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侧柏叶洗头头发变黑

2018-07-13 21:45:37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精神压力、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年龄的增长等原因,一些人在黑发中长出了许多根银丝,有时候甚至是一些年轻人很早就长出了白发。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年轻的状态,因此会想方设法保持乌黑亮发。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侧柏叶洗头头发变黑。

侧柏叶洗头头发变黑

黑发中长出白发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个人的形象。不过,我们可以采取一些办法来让头发变黑,比如用侧柏叶洗头就是其中的一种方法,但是要注意的是其作用有限。

我们使用侧柏叶洗头的方法如下:

首先,我们要采集新鲜的侧柏叶3两或者4两。收集好侧柏叶以后,将它们放在一个5斤左右的冷开水中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将泡在水里的侧柏叶与水一起倒入锅里面,用大火烧开。大火烧开以后,再转小火烧30分钟左右的时间。接下来烧好了以后,倒出药液,等到水温适合的时候,用来冲洗头发。洗完头发以后,用清水把头上的药液洗干净,最后让自己的头发自然风干就行了。

头发变黑的方法

1、保持乐观的心情

人如果常常处在紧张焦虑的状态中,就会诱发出白发的生长,甚至是出现脱发的情况。因此,平时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和乐观的心态,遇到事情淡定处理,情绪起伏波动不要太大,这样头发会比较乌黑亮丽,充满生命力。

2、不要伤害头发

染发、烫发、吹风等等都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从吹风机吹出来的温度很高,会损伤人的毛发组织,最好不要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头发损伤的话,就很容易出现白发。如果要染发或者烫发的话,时间应该在3—6个月之间。

3、通过饮食让头发变黑

平时通过饮食,也可以让头发变黑。我们可以取桃仁1000克和适量白糖,先将桃仁放在冷水当中浸泡3天,取出来以后去掉皮尖,再将白糖放进锅里面,等白糖溶化以后,倒入桃仁搅匀,冷却以后做成丸食用,每天2次,每次5克,这样坚持吃100天。

其实白头发变黑并不是难事,只要我们坚持,就一定能够看到效果。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变黑的方法 头发变黑 侧柏叶洗头

让白头发变黑的5件事

白头发在大多数人的眼里,都是衰老的象征,谁都不想长白头发,长白头发会让人看上去显老十几岁,而且提早白发、异常掉发,更是健康警讯,不可不注……详细>>

侧柏叶洗头还用冲洗吗

在日常生活中,一般人都会用洗发水来洗头,也有一些人由于脱发等原因,用其它种东西来洗头,侧柏叶就是其中的一种。脱发的人群用侧柏叶洗头,可以……详细>>

年轻人有白头发怎么办?吃什么能让白发变黑?

白头发可分为先天性的和后天性的两种。先天性往往有家族遗传史,多见于前发际部。后天性的包括老年白发和少年白发两种,老年白发是正常现象,随着……详细>>

侧柏叶洗头能治白发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白发会越来越多。白发会让人看上去很显老,影响个人的外在形象。很多中老年人会长出很多白发,会去把头发染黑。其实除此之外……详细>>

头发变白了还能再变黑吗

治疗白发疾病,首先应该注意明确患者的具体发病因素,这点至关重要,除此之外,也建议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的进行自我调理,其实,治疗白发的方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