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身上有汗臭味怎么办

2018-07-05 18:11:2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很容易出汗,稍微动一下就汗流浃背,尤其是那些爱出汗的人。出汗过多不仅让人觉得浑身黏黏的很不舒服,而且身上还会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汗臭味,让人觉得很尴尬。身上有汗臭味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比如身体过于虚弱、脾胃失调,或者是甲亢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出汗严重,应当找准原因再进行控制。

身上有汗臭味的原因有哪些?

1、身体虚弱

大多数人因为炎热或是运动等都是会出汗的,但是有的人却可能因为稍微动了一动,就导致大汗淋漓,这些人一般是因为身体太过虚弱了,发出的汗是虚汗,同时体弱多汗的伴随症状还有睡眠不佳,心悸心慌等,出现这样的问题应当及时调理,去医院检查后进行治疗等,还可以多运动锻炼,增强体质。

2、脾胃失调

脾胃失调的患者也很容易出现多汗盗汗,以及汗味比较浓重的情况。如果是脾胃失调,可以通过饮食等进行调理,比如多吃维生素B和谷维素等,平时注意保养肠胃,不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多吃蔬果,对于缓解脾胃的情况很有帮助。

3、肾虚

肾脏是帮助人体排出尿液的重要器官,如果肾脏虚弱,排尿的功能不足的话,肌肤的排泄功能就相应地加强,那么人就会出现出汗多的情况,而且由于肾脏排出的尿素等物质受限,汗水中此类东西的含量会增大,因此就会出现汗臭味很重的情况。肾虚患者可以通过中医来调理等。

身上有汗臭味该怎么办?

1、勤洗澡换衣

出汗是人体正常的生理现象,是对机体的一种调节,如果是由于病理原因导致的汗臭味重,要去医院治疗,如果只是一般的汗臭,可以通过经常洗澡勤换衣物来控制,尤其是运动之后,及时洗澡换衣,不仅可以减轻汗臭,还能避免感冒。

2、饮食控制

如果个人体质问题导致出汗较多,那么饮食上要清淡一些,少吃一些含蛋白质比较多的东西,因为蛋白质分解可能导致比较浓重的汗臭味,不要过多地吃此类食物,可以减轻汗臭的味道。

3、适当地喷些香水

如果异味确实比较严重,也可以喷一些香水,帮助掩盖汗臭气味。但是注意不要喷味道太浓的香水,否则容易比汗臭更令人反感。

总之,出汗现象也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出现虚汗盗汗等问题,还是要到医院检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病情进行治疗。如果是体质等原因导致的汗臭味重,可以通过洗澡换衣、少吃蛋白质食物和喷香水等办法缓解.

指导医生: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法臭味的处理方法 汗臭味的解决 汗臭味

身上有鸡皮肤怎么护理好?这4个小方法可帮你摆脱它!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既干净又细腻,但是有许多人会长“鸡皮肤”,皮肤上会出现一粒粒凸起发红或者褐色的小点,促使皮肤变得疙疙瘩瘩,鸡……详细>>

有鸡皮肤怎么办?3种方法可帮你解决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没有任何瑕疵,白皙透亮而且光滑,是每个人都希望看到的皮肤状态,但有些人非常不幸,不仅皮肤比较黑,而且还出现了……详细>>

身上有疤特别影响美观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清除疤痕

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甚至会有一些意外伤害到来,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也要注意不要留疤。如果不小心留下了疤痕,不仅会影响人的外观,还……详细>>

脸上有瘢痕怎么办

光洁的皮肤、精致的五官,这是美丽的代表也是赏心悦目的美好事物。如果是脸上有疤痕,这该是多少人都接受不了的问题。脸上有疤痕怎么办呢?下面我……详细>>

身上有肥胖纹怎么办?送你6种方法来消除!

引起肥胖纹的因素有很多如快速减肥、皮下脂肪增多、缺乏睡眠以及不规律的生活等。肥胖纹一般发生在腹部和大腿部等,影响形象,该如何去除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