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皮肤发黄? 皮肤发黄有哪些原因?

2018-07-03 06:37:05      

现在有一部分女性的皮肤发黄发暗,整体暗淡无光,十分影响视觉美观。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时候还需要结合患者自身身体状态进行分析。那么皮肤长期发黄发暗是怎么一回事?都有什么原因可以导致皮肤发黄发暗?

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皮肤发黄?

内分泌失调导致身体毒素累积,造成内分泌紊乱的原因也比较复杂,有精神压力、生理因素等多方面。无论是哪些方面,都有可能导致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出现状况,大量代谢产生的废物淤积在人体消化系统、肠道组织等器官中,从而出现肥胖、面色发黄等问题。

皮肤发黄是由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呢?

1、饮食导致

当人体过多的摄入胡萝卜素时,就有可能导致身体某些部位的皮肤颜色变黄。这些常见部位有手掌、足底、面部等,甚至可能影响到全身皮肤。富含胡萝卜素的常见食物有胡萝卜、南瓜、芒果等蔬果。

2、身体器质性病变所致

身体器质性病变有可能导致血液或流通不畅、新陈代谢受阻,长此以往,皮肤自然就会变得发黄发暗。例如肝病患者,肝脏疾病会直接影响到人体血脉的顺畅,肝脏疾病患者也很容易出现气血方面的问题。

3、先天性皮肤油腻发黄

对于先天性人群,只能通过后天进行弥补或改善。保证皮肤的清洁干爽、使用恰当的护肤产品、借助先进的医美手段都可以有效弥补先天不足。

4、熬夜、生活不规律

长期工作忙碌、睡眠时间较短、睡眠质量较差的人群,肝胆组织不能得到足够的休养时间就可以反馈到身体的皮肤状态上,暗黄、发黑、粗糙等皮肤问题都有可能发生。

5、服用药物

有一些常见用药也会导致脸色发黄,例如感冒发烧、抗生素类药物。疾病康复停止用药一段时间后,脸色也有很大几率恢复往昔风采。

6、防晒措施不当

夏季日光充足,紫外线光照强烈,对皮肤造成的伤害更胜其它季节。毕竟紫外线可是公认的皮肤老化的第一杀手,作好基础的防晒工作是关键,可在出门前使用遮阳伞、防晒霜、面膜等产品全副武装好。

通常情况下,皮肤发黄暗示人体亚健康的出现,可能和疾病无关,但也需要引起重视。一般经过长时间的调养,皮肤发黄情况可以得到有效改善。但有一种情况需要特别注意,当皮肤不再是单纯的发黄还出现发黑的时候,需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发黄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 皮肤发黄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中医认为造成皮肤发黄的原因有许多,具体的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外部的影响。详细>>

皮肤发黄的病因有哪些呢

皮肤发黄是什么?皮肤有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发黄。皮肤黄有可能是休息不够和营养方面上的不足。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如果你每天都是面对着电脑皮肤……详细>>

为什么会皮肤发黄?主要诱因有这7个

不少的女生会在一段时期发现自己的皮肤特别黄,黯淡无光,这时就会用化妆来遮住自己的缺点。但皮肤发黄的这些原因你都知道吗?详细>>

皮肤发黄的症状有哪些呢

皮肤发黄是什么?皮肤有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发黄。皮肤黄有可能是休息不够和营养方面上的不足。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如果你每天都是面对着电脑皮肤……详细>>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现在的都市生活,经常熬夜加班导致睡觉不足是家常便饭的事,而且有时还要应酬客户K歌喝酒,这些原因都会导致肤色暗黄。并且长期面对电脑工作也很……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