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脸上有螨虫应该怎么清除

2018-05-24 09:53:33      

你脸上有螨虫,你知道吗,大多数人的脸上都会寄生有螨虫,因为其体积小,不容易被发现,因此人们的脸上有螨虫也不能及时发现,那么脸上有螨虫应该如何去除,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螨虫呢?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螨虫俗称蠕形螨,一般寄生在人体的毛囊里,一般有两种,螨虫的身体细长,体长在0.1-0.8毫米之间,整个肢体呈现短针状。

根据有效的研究表明,在中国的螨虫感染率很高,根据新闻报道发现感染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甚至这个数值还得往上一点,到底是为什么呢?因为人体没有对螨虫的感染没有免疫性,不同的年龄阶段,不同的性别,不同的人种,都有可能感染螨虫的可能。

如果发现脸上螨虫很多,可以简单地使用一些方法来去除,比如用硫磺肥皂洗澡,洗完后将脸擦干,一定要擦干,这个时候不要用搽脸油。要保持皮肤干燥,然后用热水洗脸,睡的温度手感觉不烫就好,不需要太凉或者太热,这样的话就能使人的皮肤毛孔变大,毛孔变大后可以用硫磺皂洗脸,注意这里是轻柔洗,不要粗鲁,这样坚持洗上两天即可见效。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洗出来的螨虫和螨虫下的卵都已经被硫磺杀死,方法简单有效。但是这种方法也有缺点,就是经常这样去除螨虫会导致皮肤的损伤,不适合用于长期治疗螨虫过多的问题,偶尔一次是可以的。

家里是螨虫聚集的大本营,所以建议家里每个一周就要大扫除一次,这种方法很有效果,不过这种方法很麻烦,因为对家里的大扫除不仅需要时间,螨虫生存的地方是非常多的。

在家可以这样做,定时换洗卧具和丝织品,这种和人体接触的物品应该使用55℃来杀灭细菌,洗完后还要浸泡一个小时,达到彻底杀死螨虫的目的。操作过程中不可以粗鲁,一定要轻手轻脚,保持相应的缓慢的行动,因为如果操作的动作大了,跟容易导致螨虫和有害物质悬浮空气中,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么之前所做的将前功尽弃。清洗和打扫过后应该保持室内通风五个小时以上,让有害物质的气味消散。如果家里有宠物狗,那就必须经常定时给宠物洗澡,保持其身上干净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 螨虫 脸上有螨虫

每个人脸上都有螨虫?皮肤专家: 97%的人脸上都有螨虫

螨虫是人体的一种毛囊寄生虫,用肉眼一般看不见。有网友表示,每个人脸上都有螨虫寄生,这是真的吗?详细>>

如何有效除螨?脸上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脸部螨虫多!

皮肤状态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的颜值,大部分人都对自己的皮肤状态不是很满意,有的人甚至无论怎么护肤,皮肤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用……详细>>

螨虫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

螨虫是一种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一种害虫,它可以接触或者叮咬皮肤之后能形成皮炎,被螨虫叮咬之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尤其是晚上更为严重,严重……详细>>

如何判断脸上是否有螨虫

螨虫一旦到脸上就会使妹纸们脸上晚上有瘙痒感,妹纸们就会忍不住去挠自己的脸部,并且脸部的皮肤会逐渐变得粗糙,并且有脱皮的现象,满足这点要求……详细>>

注意,脸上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是螨虫爬满了你的脸!

螨虫是一种体型非常小的节肢类动物,也有非常多的种类,有些螨虫和人类疾病有很密切的关系。螨虫有可能生长在家里的各个角落,皮肤上也会寄居螨虫……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