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脂分泌旺盛跟脂溢性脱发有关吗

2018-05-06 07:22:22      

拥有浓密的头发不仅是女性想要的,就连男性朋友们也是希望自己头发能够浓密。而在生活中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导致很多人出现了脱发的现象,而脱发分为很多种,脂溢性脱发就是其中的一种,脂溢性脱发的出现主要是患者生活上的各方面导致的。

皮脂分泌旺盛跟脂溢性脱发有关系吗?

脂溢性脱发与人体皮脂分泌过旺疣很大的关系。由于皮肤分泌和天气的温度有关,气温越高皮脂就分泌越旺盛。这也就是为什么在高温的季节患者脱发会比较严重。

有专家做过研究,将与我们皮肤同种成分的油脂涂到动物皮毛上,会引起皮毛的大量脱落,这可能是因为皮脂在分泌旺盛时里面会含有比较多的激素导致出现大量的脱发。所以皮脂分泌旺盛跟脂溢性脱发有很大的关系。患者在平时要控制皮肤油脂的分泌,可以在日常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并且远离容易刺激皮肤油脂分泌的食物,像洋葱、辣椒等,这些都是会刺激到皮肤,就很容易出现头皮分泌旺盛的疾病。

怎么预防脂溢性脱发?

一、合理的饮食。很多脱发的患者都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和蛋白质。因此在平时的饮食上要注意多摄入维生素和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像各类水果蔬菜,鸡蛋等。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本身刺激性大的食物就会刺激头发,而且还会加重皮肤油脂分泌,就容易使脱发更严重。

二、做好头发护理。在平时细心呵护自己的头发可以很好的预防脱发。尤其是现在很多男女性为了外观都喜欢烫染头发,导致头发损害极大。所以,尽量减少烫染头发,并且在平时可以多梳头,有利于头皮血液促进,可以有效的预防脂溢性脱发。

三、减轻压力。长期的压力过重也是容易引发脱发的出现。这是因为压力过大会影响到机体的精神因素,会直接让头发因为精神因素而进入休眠期,从而出现脂溢性脱发。所以要让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多运动让自己情绪得到释放,这样就可以让自己情绪压力不会过重。

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很多熬夜的人出现脱发的现象有很多,这是因为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睡眠不足而指导影响到第二天患者的精神状态,如果睡眠不足第二天就容易出现暴躁的情绪。长期这样就很容易出现脂溢性脱发,而且还会让病情加重,不利于治疗。

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人都希望的,他们都不希望自己只剩下光秃秃的几根头发,这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是很难接受的。因此,做好脂溢性预防措施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应该怎么对付?

相信有很多头发偏油性的朋友都被自己的头发爱出油而困扰,因为如果不每两天洗一次头发,整个脑袋就像油田,更让人气愤的是头发脱落的厉害,其实头……详细>>

侧柏叶脂溢性脱发

由于各种原因,一些人会出现脱发的现象,比如脂溢性脱发。对于脂溢性脱发有些人不是很了解,其实常被称作早秃,一般情况下是由于脂溢性皮炎而导致……详细>>

脂溢性脱发可以根治吗?应该怎么样治疗?

脂溢性脱发是很多男性都会面临的问题,虽然也能够吃药控制,但是头发还是会继续掉,所以这就让一些患者对彻底治愈脂溢性脱发失去了信心,为此,家……详细>>

防治脂溢性脱发的10个重点,了解一下!

脂溢性脱发是皮肤油脂分泌过剩所引起的头皮角化和脱屑,毛囊得不到充足营养,而使得毛发干枯,然后慢慢脱落,最终形成脂溢性脱发,预防大于治疗,……详细>>

脂溢性脱发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该怎么样治疗?

脂溢性脱发并不是一天就形成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我们平时要留意自己头发的变化,尤其是掉头发的次数和速度,一旦患有脂溢性脱发的话要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