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扁平疣可不可以自愈?

2018-04-19 10:14:26      

扁平疣是会传染, 相信很多人听到扁平疣会很害怕,很多人都会问,扁平疣可不可以自愈?可能大家对扁平疣又没有一定的预防意识,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扁平疣除了会传染以外,很多人关心的是会不会自愈?偏偏又很容易传染给自己身边亲近的人,亲朋好友,很多人都会在关心扁平疣能不能通过不吃药治疗的方式自愈,下面就一起来详细了解。

扁平疣可不可以自愈?

扁平疣多发人群,大多数儿童或者是青少年,当然成人也非常常见,扁平疣的病程是很缓慢的,可持续到三四年不愈,有自限性的,1到2年就可以自愈。得了扁平疣的人,一定要减少吃动物油和肥肉的习惯,保持营养均衡,主食为主,要多吃水果蔬菜,腌制的食品都不要吃,会容易伤肝,适当的去补充维生素b,多吃谷类的食物,不可以喝酒抽烟,不可以吃那些不干净的尤其是烧烤,麻辣烫,路边摊的食物,得了扁平疣人群要注意平时的卫生,不要传染给家人朋友,一定要及时去医院,不要等着它自愈。

介绍几种扁平疣的食疗方:

青壳鸭蛋,数个,米醋泡5到7天,每天煮1个来吃,4到5天以后,皮肤变得潮红,连续吃的话可以让扁平疣痊愈,用绿豆、薏苡仁等量。先把绿豆用水煮,水沸后煮一小会,将薏苡仁倒进去一起煮为粥状。每天晚上睡觉前吃。逐渐的可治愈扁平疣。

薏米仁煮粥加白糖。每天一两次,长期可以吃。桑叶、菊花、连翘、薄荷、桂枝、杏仁、牛蒡子、生地、玄参、蝉衣、银花,生草,每天1剂用水煎,内服两次,2周至1个月一疗程。

生牡蛎,丹参、鸡血藤、玄参,当归、红花、紫草、赤芍、川芍、白蒺藜、三棱、莪术。每天1剂,用水煎后分两次内服,长期服用,可以让扁平疣疣体萎缩,然后彻底治愈,适合久病的人群。

牛蒡子磨成细末去皮,备用。每天内服3次,用温开水冲,一般药尽病愈。牛蒡子疏散风热,解毒散结,利咽消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疗 自愈 扁平疣

患了扁平疣疾病会自愈吗

患有扁平疣的患者一定要格外的警惕,不要觉得扁平疣会自愈,不仅不会自愈,如果不去及时的治疗,还会给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详细>>

扁平疣患者切忌不可搔抓

 一个人得了扁平疣以后的感觉是非常难受的,最为明显的一个感觉就是浑身发痒,那种感觉是相当难受的,很多人不自觉地用手去抓。这样的做法其实是……详细>>

患了扁平疣疾病会自愈吗?

患有扁平疣的患者一定要格外的警惕,不要觉得扁平疣会自愈,不仅不会自愈,如果不去及时的治疗,还会给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我们要学会……详细>>

吸烟可导致扁平疣 扁平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吸烟有害健康!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问题,每个烟盒上面也标准有吸烟有害的字眼,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戒不了,还在不停的……详细>>

扁平疣可传染人 治疗扁平疣四大禁忌

扁平疣的发生以青少年为多见,好发部位为颜面和手背,影响美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