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得了酒糟鼻有什么不能吃?饮食能调理酒糟鼻吗?

2018-03-29 09:53:26      

酒糟鼻,又叫玫瑰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状皮肤病,多发群体为30-50岁的中年人,多为女性,一般分布在脸部,以鼻尖、鼻翼为主,也会分布在颊部、颏部及前颌。酒糟鼻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健康,如果不加调理或治疗,会导致毛细血管继续扩张,引发其他方面的疾病。

得了酒糟鼻有什么不能吃?

1、酒精:人人都知道喝酒伤身体,对于酒糟鼻患者而言其危害是更大的,酒糟鼻患者喝酒会导致酒糟鼻症状加重,并且会出现红鼻子范围的扩大,因此患上酒糟鼻的人应该避免饮酒,以及咖啡、可乐等刺激性的饮料也是需要远离的。

2、加工食品与快餐:加工食品与快餐是人们是健康的罪魁祸首,这种类型的食物为了让他们更美味,自然糖分、盐分、脂肪的含量是很高的,而这些没有营养的食物混合之后自然会都是垃圾热量,酒糟鼻吃了这些食物会导致自己的皮肤问题越来越严重的。

3、糖类:现代人饮食上总是糖分摄入过量,特别是奶油蛋糕、冰激凌、巧克力这些食物,而这些食物吃的过多会让肌肤面临细胞更新问题,而糖分加强湿热症状,会导致酒糟鼻患者症状的加重。

4、辛热刺激性食物:酒糟鼻不宜吃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吃了这些食物之后只会导致症状的不断加重,这是极大的不利于患者症状减轻的。

5、油腻食物:动物油、肥肉,以及油炸食品、糕点等都是油腻食物,过多食用会导致出现肺胃积热、血瘀凝结,自然会导致酒糟鼻症状的加重。

饮食能调理酒糟鼻吗?

1、银耳:其含银耳多糖、黏糖蛋白等,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润泽肌肤等作用,还有抑制血小板在血管内凝聚以及防止血栓形成等作用,是一种良好的美容食物。

2、柠檬:其含柠檬酸、果胶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D等,还有柠檬切片也可用于搽皮肤。

3、富含维生素B6食物:例如鸡肉和鱼肉这些白肉类食物,动物肝脏肾脏,豆类食物,新鲜的水果蔬菜也同样富有维生素。

4、富含锌食物:分泌大量皮脂也是酒糟鼻的特征之一,这类食物可以控制皮脂腺分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例如瘦肉类,蛋类这些食物。

酒糟鼻给患者带来的问题也不少,在生活中可能很多患者会因此困扰,影响自己的生活,那及时地调理身体,饮食方面是可以做到的,平时少饮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也会对治疗酒糟鼻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调理 皮肤病 酒糟鼻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玫瑰痤疮就是酒糟鼻吗?得了酒糟鼻有什么不能吃?

前段时间,网红豆得儿在微博晒出病例表示自己得了玫瑰痤疮,所以脸上才长出一个个红色的小疙瘩,甚至直播时开美颜都盖不住。不少吃瓜群众这时就有……详细>>

酒糟鼻有哪些饮食禁忌?多吃哪些能改善酒糟鼻?

酒糟鼻主要是指患者鼻子两侧或者鼻尖出现红斑、脓疱、痤疮等,一般发生在4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身上,病情容易复发,患者有时会伴有鼻部疼痛瘙痒的……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的症状

什么是酒糟鼻? 酒渣鼻为常见的外鼻慢性皮肤损害,可波及面部,男性患者较多。常见于:嗜烟,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胃肠机能紊乱如消化不良……详细>>

酒糟鼻能治吗?激光治疗酒糟鼻

酒糟鼻是一种慢性的炎症,其症状就是患者的鼻子又大有红,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形象。很多患者以为酒糟鼻是螨虫所致,所以用治螨虫的药物来治疗酒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