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每天都掉一把头发是什么回事

2018-03-01 10:34:2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感到很烦恼的一个问题就是脱发,每天早上起床或者洗完头以后头发总是一掉一大把。经常掉很多头发导致头发越来越少,甚至还可以看到头皮。所以头发很少的人不仅会影响到颜值还会影响到心情,很多九零后就已经开始面临掉发危机。那如果脱发情况很严重的话应该要怎么办呢?吃什么东西才能够缓解脱发严重这一问题呢?

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其实影响掉头发的因素有很多,每个人每天都会掉一些头发,因为掉头发也是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成年人如果每天掉10到30根左右的头发都是相对正常的,但是如果掉头发的数量太多或者一掉就是一大把一定是有问题的。

头发数量的多少主要是取决于每个人头皮上毛囊的数量有多少,个人的身体状况以及营养状况也是影响掉头发多少的因素之一。如果掉头发太多可能是因为身体缺少营养,这个时候必须要补充充足的营养。

如果每天脱发一掉就是一大把还有可能是因为身体里面缺少某种微量元素所引起的。如果身体里面缺乏维生素和卵白质也会造成严重的脱发现象,如果想要头发变得越来越浓密和茂盛必须要为身体补充一些维生素。

饮食如何改善脱发?

1、避免辛辣食物。一些油性发质的人,头皮的油脂分泌过多也会导致脂溢性脱头发。所以一些油性发质的人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应该要尽量少吃甚至不吃过于辛辣的食物。不然的话头皮会分泌更多的油脂,脱发的状况会更加的严重。

2、多吃碱性食物。各位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为了补充维生素应该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一些大豆和黑芝麻、玉米等,这些都是能够起到养发护发作用的健康食物,可以用榨汁机把这些食物混合在一起榨成汁喝下去会更加有营养。

3、还应该要多吃一些海带和紫菜等,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能够帮助脱发的现象得到一定的缓解。维生素E能够促进细胞的分裂,让头发生长得更加茂密。所以脱发严重的人应该要多吃一些卷心菜和莴笋等维生素E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脱发 脱发 掉头发

洗头掉一大把头发正常吗?

洗头的时候掉下来一些头发是正常的,头皮随着人体新陈代谢会不断更新,每天掉一定数量的头发是正常的,但是洗头时正常情况下脱落的头发不超过10……详细>>

洗头总是掉一大把头发,小心是招惹了这5种疾病

不少人平常生活中出现掉头发的场景,不仅仅是洗头,梳头或抓头发时一大把头发脱落,简直心疼不已,有时担心头发这样脱落下去会造成秃顶。掉发和脱……详细>>

预防脱发莫把头发扎得太紧

脱发给人们带来不小的烦恼,而且影响人们的自信心,生活中很多方面都会造成脱发。详细>>

夏季总爱掉头发?夏季脱发注意事项

夏季,人们洗头发的次数变多,同时发现掉头发比较严重。每次洗头或梳头后,总能在地上发现一小把一小把的头发。夏季脱发较多原因,可能因为天气炎……详细>>

掉头发后多久才能恢复?

人人都想拥有一头茂密黑亮的头发,特别是对于一些女生来说掉发,脱发简直就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有些女生可能早晨起来一梳头发,头发就大把的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