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一次大保健会染上哪些病?没这样自查的有50%都染上了这些性病

2017-12-05 08:42:2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洗浴中心如春笋般拔地而起。这为人们的放松方式又增加了一种选择,男性朋友更是时不时就会去洗浴中心舒服一下。但是经常出入这些洗浴中心的人也都知道,洗浴中心并没有想象中地纯粹,它们还可能是某些服务的温床。而所谓的“舒服”不过是一次“大保健”。

这里先不管男性们究竟能在洗浴中心享受到什么不可明说的服务,享受过的男性自然是乐在其中,只是这些男性不知道的是大保健的背后却是存在着各种隐患。因为不管是大保健还是小保健,男性们在不知不觉中可能已经染上了性病!

一次大保健会染上哪些性病?

不少男性很享受大保健的感觉,殊不知这样的舒服背后却暗藏杀机。据国内外的调查数据显示,进行过大保健的男性,被检出性病的机率为20—50%。而最容易患上的性病竟是淋病、梅毒和HIV,其中淋病的患病率为10-16%,梅毒的为4.9%,而HIV的为0.5%。

看到这里有些人不免就要说了,“那也是去干见不得人的事的人才会染上性病。我们只是去修修脚、按按摩,这种情况就不危险了吧。小编不要在这里危言耸听。”

其实不然。真正的危险并不在于你做了什么,而可能器具本身就是危险的。

因为修脚和针灸用的刀具和器具没有经过消毒的话,如果在保健的过程中不小心划破了皮肤,那些病毒也是可以通过血液传播的。

大保健后的十个月内一定要这样自查

1.一周后

大保健一周后,如果生殖器部位出现红、肿、疼痛、流脓等症状,那就说明可能是细菌感染或疱疹病毒感染,此时需到医院去做细菌、疱疹病毒检查及血液检查。

2.二周至一个月内

大保健后两周后,生殖器部位如果出现溃疡、肿块等症状,则要怀疑可能是梅毒,此时应到医院去做梅毒检测。

3.二周至十个月

如果生殖器或者身上会出现肉尤、皮疹、湿疣等,则需要怀疑可能是感染了尖锐湿疣。一般来说,大多数人在感染后3个月左右会出现上述症状。而尖锐湿疣和淋病的检查主要是患处的分泌物检查病原体,抽血是查不出来的。

最后再说一句,如果男性朋友大保健后出现可疑症状或者心里有怀疑,建议定期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如梅毒、艾滋及生殖器疱疹血液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自查 性病传播 性病

常说的性病有哪些?哪些人容易得性病?

性生活是一项能够愉悦男女的事情,而在目前由于性思想开放,让很多男女在婚前有性行为,不过有些男女因为保持不洁的性生活导致传染上各种性病,可……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性病疱疹

中医怎么治疗性病疱疹?中医认为,生殖器疱疹病性早期属热证、实证,为湿热、毒火阻滞肝脉;后期则伴有肝肾不足。治疗主要是根据症状、体征,结……详细>>

上床不洗手 小心惹来性病

在性病者中,确有一些夫妻双方均没有性乱史。病前,他们也未去过医院就医,因而可排除医源性感染;他们也不曾出差,没有坐过公用马桶,也没有去过……详细>>

性病性淋巴肉芽肿需做哪些检查

性病淋巴肉芽肿这种性疾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这种疾病的出现严重的危害了患者的生活,但是这种疾病人们要及时的了解,下面介绍性病性淋巴肉芽肿……详细>>

单纯疱疹性病毒性脑炎的病因是什么

单纯疱疹性病毒性脑炎的病因是什么?单纯疱疹性病毒性脑炎是由单纯疤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在世界各地散发性脑炎中HSE是最常见……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