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心情郁闷会导致湿疹 湿疹患者可多吃这些水果

2017-11-16 08:03:23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秋冬季的多发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得了湿疹容易反复的发作,不好治疗,给患者带来了数不尽的痛苦,而且强烈的瘙痒感也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以及工作,影响皮肤的健康。

心情不好也会导致湿疹?

1、心情可以使皮肤“变色”。人在高兴时,可以“喜形于色”;恐惧时,可以“面如土色”;焦虑时可以“愁眉苦脸”;羞愧时,可以“面红耳赤”;盛怒时,可以“怒发冲冠”,这些都是心理状态在皮肤上的表现。

2、紧张、焦虑等情绪可引起机体应激反应甚至发生内分泌功能失调,促进血管壁或组织细胞释放缓激肽、组胺等介质,后者作用于靶组织引起一系列反应:如皮肤血管收缩、扩张,汗腺、皮脂腺分泌,立毛肌收缩甚至刺激角质形成和细胞增殖等,诱发或加重原有皮肤病。

3、争强好胜、欲望高、办事过分认真的人易罹患神经性皮炎;

4、自幼有某些欲望得不到满足,或过度服从的人易患慢性荨麻疹。

由此可见,心情不好是会导致皮肤科疾病湿疹的产生的。因此,权威专家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过度生气愤怒。假如心情不好时,可以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放松与发泄。

预防湿疹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穿棉质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2、多用水冲洗你的衣物:洗衣服时,应多用水将你衣物上的洗衣粉冲干净,以免引发皮肤过敏。

3、湿疹的护理应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4、避免使用止汗剂:止汗剂所含的活性成分会刺激敏感性的皮肤,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应避免使用止汗剂。

5、湿疹的护理更应该避免再次刺激局部,尽可能地避免用手搔抓局部,也不要用热水或肥皂水去清洗局部,更不能用那些刺激性较强的药物在局部涂抹,特别注意的是不能随便应用激素类药物在局部涂抹。

湿疹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患者最好吃一些可以利尿清火的的水果,避免吃一些性燥易上火的水果。

例如:榴莲、芒果、龙眼、荔枝等属热性水果,要少吃或不吃,以免使病情加重。患者可多吃西瓜、葡萄等清热利湿的水果,对疾病的控制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平日生活中患者要少吃辛辣刺激、油腻、容易过敏的食物,如鱼虾海鲜、牛羊肉等等。

容易致敏的食物也不能吃,如:海鲜、鸡肉、鸭肉、牛肉、羊肉、肥猪肉、鸡蛋、牛奶、玉米、西红柿、花生、黄豆、麦类(面条啥的)、芒果等。

可以适当多吃些丝瓜汤、黄瓜汤、瘦猪肉,三豆汤(薏米、红豆、绿豆)等,也可以补充点维生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 湿疹治疗 湿疹

土豆偏方让宝宝摆脱湿疹困扰 治疗湿疹可多吃这些

春冬季气候交替之间,气候从干冷过度到湿冷这一期间。由于宝宝的适应力差,皮肤娇嫩,导致宝宝容易诱发湿疹或者加重湿疹。在民间,许多“老中医”……详细>>

宝宝吃螃蟹会引起湿疹?这些东西可多吃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身体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详细>>

胸部湿疹日常可多吃苦瓜

湿疹作为普通的皮肤病的一种。而且湿疹的发病部位可以说是遍布全身上下。我们今天就专门介绍一下,胸部出现湿疹的话如何保健和护理。我们也知道,……详细>>

患上急性湿疹怎么办 这些食物可多吃

能在生活当中提及湿疹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对于急性湿疹,很多人并不是非常的了解,他们不知道急性湿疹有着怎样的特性。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急性……详细>>

湿疹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