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怎样才知道是不是患上鸡眼

2017-11-02 09:16:21      

很多人都听说过鸡眼这种疾病,但是说起鸡眼的样子,大家却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多人在患上鸡眼的时候,也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疾病。

1、鸡眼是局部皮肤角质层增生,常常发生在足底。趾间、趾背和小趾外侧等长期受摩擦和压迫的部位。鞋子不合脚或过紧是引起鸡眼的常见原因。鸡眼一般只有黄豆大小,稍高于皮肤,中央呈浅黄色,周围颜色深一些,因为它长得象鸡的眼睛,而得名为鸡眼。鸡眼的主要症状是疼痛,特别在走路时更加明显。鸡眼治疗比较困难,不易根治。目前最好的办法是激光治疗,鸡眼膏外贴也有一定效果。

2、鸡眼一般如豆大或更大,表面光滑与皮面平或稍隆起,境界清楚,呈淡黄或深黄色,中心有倒圆鸡眼锥状的角质栓,嵌入真皮。由于其尖端压迫神经末梢,故行走时引起疼痛。鸡眼多见于足跖前中部、小趾外侧或拇趾内侧缘,也见于趾背。发生于4一5趾间的鸡眼,受汗浸渍,呈灰白色浸软角层。称为软鸡眼。

3、软鸡眼多见于两个脚跖相贴的部位,在一个脚跖的侧面或脚丫,损害往往只有1个,豌豆至蚕豆大小,表鸡眼面因浸渍而呈灰白色,压痛明显,以四五跖尖多见。

4、鸡眼一般长于脚上,也有长在手、胳膊上的。主要因摩擦挤压而形成的小圆硬块,形态像鸡的眼睛,按压有疼痛!又称“肉疔”。常生长于足趾及足底前端。本病多因穿过紧的鞋子或足骨原来就有畸形,致使足部皮肤长期受刺激而引起。鸡眼为圆椎形角质增生硬结,数目不定,根部深陷、皮肤增厚、顶端凸突,常因疼痛而影响行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知道是不是患上鸡眼

很多人都听说过鸡眼这种疾病,但是说起鸡眼的样子,大家却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多人在患上鸡眼的时候,也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疾病,那么,怎样才能……详细>>

鸡眼疼吗,不疼的话是不是就不是鸡眼?

鸡眼是很多人都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别看鸡眼的个头比较小,但是对人们来说会有比较多的影响和危害,发现这种疾病之后就应该马上治疗,才不会给人们……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鸡眼

鸡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大家都比较熟悉。有很多的人都得过此病,哪种滋味很是不好受,有很多的患者,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患上这种病的……详细>>

患上鸡眼与职业有关?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如穿不合适的鞋及大量运动,致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角质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好……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鸡眼?

以上是对为什么会产生鸡眼的介绍,希望在生活中对大家有所帮助,鸡眼的患者不要穿过紧的鞋子,平时要穿宽松的鞋子,每天要记得用温水泡脚,这样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