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麻风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

治疗麻风病的9种土方法

2017-10-30 10:42:37      

方法一

柳枝、桃枝、桑枝、槐枝、楮枝。煎浓汤,放入大缸中。坐在缸中,让药水浸过颈部,只露出头面,一天后等药水变成油样,停止浸浴,病可治愈。用于大风年深不愈,面毛脱,鼻梁崩损个愈者。

方法二

地骨皮、苦参、荆芥、细辛、苍耳子、防风。上药挫片,加水煎煮,去渣。熏洗遍身,出血为效,务要宽汤浸洗良久方佳,多洗数次为妙。用于疠风。

方法三

草乌、麻黄根、艾叶、地骨皮、朴硝各30克。上药为极细末,用水1桶、椒1合、葱500克同煎汤,人醋1盅。于密室中自用手巾围搭四肢,候汤可浴,浴之令汗透、务使久浴,面上汗如珠,徐起,或坐或卧片时,汗收著衣,避风,5日再浴。能治疗麻风病。

方法四

羌活6克、苍术6克、防风6克、玄参6克、荆芥6克、柴胡6克、赤芍6克、枳壳6克、黄芩6克、白藓皮6克、甘草6克,每日l剂,水煎服,共服4剂。

方法五

羌活6克、防风6克、黄芩6克、白芷6克、川芎6克、知母6克、甘草6克、生地6克、细辛3克,每日l剂,水煎服,共服2剂。

方法六

大黄9克、朴硝6克、枳壳9克、银花9克、桃仁9克、黄柏9克、黄芩9克、玄参9克、黄连4.5克,每日1剂,水煎服。共服3剂。

方法七

防风9克、荆芥9克、白附子9克、玄参9克、蒺藜9克、独活9克、火麻仁9克、枳壳9克、银花9克、赤芍9克、黄柏9克、甘草9克、天麻6克、姜虫6克、大枫子4.5克、制川乌4.5克,水煎服,共服10剂。

方法八

玄参6克、白芷6克、枳壳6克、独活6克、赤芍3克、银花3克、制川乌1个、防风30克、蒺藜480克、火麻仁480克、大枫子480克,以上研成细末,再以蕲蛇360克,去头尾用热酒浸2-3日(秋冬浸5-6日),浸松后去骨蒸熟焙干研末和前药、蜂蜜(与药对半)为丸,每丸12克,日服3次,每次l丸,茶送下,服完为止。

方法九

金樱子干根60克、苞蔷薇干根60克、金银花全草60克、野菊花全草30克。煎药时先将前2味药加水适量煎煮2-3小时,然后再加后2味药继续煎煮1小时,取煎汁作1次或分2次服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风病的症状有哪些?麻风病有哪些传染方式?

麻风病是由于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病毒主要侵犯的是皮肤和神经系统,严重者可引起器官衰竭,并且麻风病是通过皮肤和呼吸来传染的,所以……详细>>

麻风反应分为三型 治疗麻风病常见4方法

麻风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容易导致人们的皮肤和神经损伤,但是人们对麻风病的了解不多,而且还有一些错误的认识。下面为大家介绍下人们要正确认……详细>>

麻风病的检测

既要注意周围神经干的变化,又要注意感觉和运动功能的变化。周围神经干检查:一般注意耳大神经、尺神经和腓神经,其他如眶上神经、颈前神经、锁骨……详细>>

4大治疗措施治疗麻风病

麻风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病变在皮肤和周围神经。临床表现为麻木性皮肤损害,神经粗大,严重者甚至肢端残废。本病在世界上流行……详细>>

麻风病到底传染不传染?麻风病的3大传染途径要避开!

麻风病是一种由麻风杆菌导致的慢性传染病,这种病是比较严重的,不仅会导致皮肤及周围神经的损伤,还有可能导致畸形和残疾。很多人都知道麻风病的……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