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痤疮到底是什么 做好这些就能治疗

2017-10-29 08:31:15      家庭医生在线

走在拥挤的人群中,放眼望去,很容易就能看到,一些人的面部长有痤疮,那么,到底什么是痤疮呢?痤疮真的是青春期的一种病症吗?带上这些关于痤疮的疑问,来听听下面专家的介绍。

痤疮到底是什么?

痤疮也叫“青春痘”是青春期男女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痤疮不仅给我们脸部美观产生巨大的危害,而且给很多青春痘的青少年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痤疮就是我们常说的是一种严重影响患者美观的疾病,由于青春发育期卵巢和肾上腺的机能活跃,体内雄激素急剧增加,使皮脂腺过度发育,过度分泌。由于皮脂浓而多,排出不畅,聚积在毛囊内,从而形成一个个小痘痘。

当这使的毛囊过度角化时,脱落的上皮细胞增多,与浓稠的皮脂混在一起,形成干酪样物,堵塞在毛囊内,如遇细菌入侵,便会引起毛囊及毛囊口周围皮肤发炎,在皮肤上形成一颗颗米粒、黄豆大的疙瘩,其顶端有一黑点,挤压时可有乳白色豆腐渣样物质排出,这就是痤疮。

如何治疗青春痘?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保持面部和手部的于净,使皮脂正常排出。

(2)不要用手去挤、捏、掐痤疮,其危害性:一是使炎症、细菌向深部发展;二是造成毁容性疤痕的恶果。

(3)发生痤疮后应及早到医院找皮肤科大夫诊治。要遵循医嘱,认真服药与擦药,贵在坚持。

(4)不要自购药物,自作主张,绝对不能用含有激素的外用药。因为激素不良反应之一就是发生痤疮,它会使痤疮病情更严重。

(5)有痤疮皮肤病时最好不要用化妆品,因为化妆品中含有痤疮源性物质,它们会使痤疮加重,病程延长。痤疮患者更不能用油性大的化妆品,用些化妆'水或凝胶剂等油性小的化妆品。还要澄清一点化妆品不能治疗痤疮,也就是说化妆品不能治病。

(6)患了痤疮千万不要到美容院去治疗,因为美容院只能做皮肤清洁、护理。理。美容院没有医生,贞有美容师。有些皮肤病不是美容的问题,而是需要治。如果处治不当会造成不良的后果。

(7)白领阶层更应注意生活规律,要加强体格锻炼,要注意及时呼吸清新的空气,不用手去抚摸面部。不要浓妆艳抹,淡妆自然更适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青春痘 预防青春痘 青春痘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 痤疮也有分级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寻常性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而多发,据调查,在12~24岁的青少年中,发病率高达85%,且发病……详细>>

脖子都会起痤疮 青春痘治疗的常识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详细>>

痤疮的症状 6大妙招巧除痤疮

痤疮也叫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好发于脸部。大部分的人在青春期都患过这种疾病,不过可以完全自愈,通常30岁之后就不会再出现……详细>>

导致女性痤疮有4因素 好习惯助你摆脱痤疮困恼

俗语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更甚之。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但是生活生活中有很多改变人的美丽容颜的皮肤病,痤疮就是常见的。痤疮严重危害着人……详细>>

常常摸脸会长痤疮?引发痤疮的3大因素

最近,一则“常常摸脸会把手上的细菌传播给皮肤,可能堵塞毛孔,造成痤疮等皮肤问题”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该报道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