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男性在生活中怎么预防斑秃

2017-10-20 10:02:07      

斑秃对于患者来说是打击很大的,而且一般男性斑秃比较多,虽然男性朋友一般比较随意,但是如果患有斑秃这类疾病,男性朋友还是很难以接受的,不仅严重影响了自己对外的形象,还会打击自身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那么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怎么样才能预防斑秃呢?

1、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头发的清爽,一定不要太油腻,以免造成毛孔的堵塞,这样就对远离斑秃会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另外呢,有选择使用的洗护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碱性的,比较温和没有太大刺激性的,这样也可以很好的保护患者远离斑秃的风险。

2、在平时生活中要保持合理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油炸、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同时还要多吃一些对头发有保护作用的核桃等坚果类的食物,补充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避免斑秃的风险。

3、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经常做头部按摩,按摩可以很好的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进而加速头发的生长,此外,在生活中一定不要有事没事的去烫头发、染头发,这样很容易就造成头部的毛囊受损,引发斑秃的症状出现。

4、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还要避免长期的加班和熬夜,这样不仅对身体的自身健康有很大的伤害,如果时间久了,还会到导致内分泌失调,一样会导致斑秃疾病的出现。

斑秃在这个各种压力重重的社会里是非常容易发生的,而且不管年龄的大小,也不分男女,所有人群都是可能会患有的,所以我们平时要经常清洗头发,但也不能过勤,避免头油发生,平时也要保持轻松的心情,不乱用护发产品,给头发一个自然生长的环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斑秃的预防措施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详细>>

斑秃在生活中要注意哪些?

斑秃问题让许多人困扰不已,严重者还会留下心理阴影。那么在生活中遇到斑秃问题需要注意什么呢?哪些注意事项是需要我们留心的呢?详细>>

斑秃影响帅气 男性防斑秃的方法

斑秃给斑秃患者带去无限苦恼,早日治愈斑秃是每个斑秃患者的目标,而寻找治斑秃的偏方也成了斑秃患者的重任。详细>>

斑秃影响帅气 男性预防斑秃的方法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详细>>

女人怎么预防斑秃

女性斑秃患者和男性斑秃基本都一样,没有任何的不良症状反应。也不会影响正常的生育能力。但是女性斑秃对女性来说,产生的心理压力往往比疾病本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