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得了斑秃该如何调养呢?

2017-10-20 09:55:13      

如今这个社会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工作压力是越来越大了,这样就免不了加班熬夜,长期这样的话对于许多原来头发就稀少的人更是一种伤害,最后就出现一整块斑秃了。那么头部出现了秃斑该怎么办呢?这是很多斑秃患者最想知道的,下面我们就让专家教大家从三个方面进行调养。

1、日常生活护理

斑秃患者一定要摆正心态去积极治疗,紧张的心理对于疾病的治疗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另外生活中也不要轻易动怒,保持愉快开朗的心情。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服药,吃药之后适当按摩自己的头发,这样是会使你秃斑部位的毛发迅速生长的。

2、饮食方面的调理

(1)斑秃患者应该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浓茶与咖啡也要少喝,经常吃这些东西是会使你的脱发变严重的。

(2)饮食当中要吃维生素多的食物,因为维生素是可以促进毛发的生长的,比如说花生。瘦肉动物内脏、豆制品等等。

(3)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也要多吃一点,同样会使毛发快速长出来的,蛋白质含量比较多的食物有瘦肉、鱼、芝麻等等。

3、生活要有规律

斑秃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生活要有规律,出门的时候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止紫外线直接照射头皮,这对于疾病的治疗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另外斑秃患者洗头可不要太勤快了,每周一次即可,不要在自己的头上留下洗头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斑秃该如何调养呢?

如今这个社会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工作压力是越来越大了,这样就免不了加班熬夜,长期这样的话对于许多原来头发就稀少的人更是一种伤害,最后就出现一……详细>>

斑秃的自检 得了斑秃该如何调养

引起斑秃脱发的原因,主要与神经精神系统功能紊乱和自身患有免疫性疾病有关。往往因精神受刺激、过度忧虑、生气、焦急、悲伤、失眠、或突然受惊……详细>>

斑秃该如何调养

得了斑秃该如何调养?得了斑秃实在烦恼,治疗斑秃除了借助专业诊疗之外,更应该重视自身的生活饮食等方面的小细节,彻底治愈斑秃不再是梦想。 详细>>

患了斑秃该如何调养?

现在的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经常熬夜加班再加上精神压力大,使得原本头上稀疏的头发越来越少形成了一整块的斑秃,有什么办法来调养呢?99健康……详细>>

得了斑秃该怎么调养

现在的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经常熬夜加班再加上精神压力大,使得原本头上稀疏的头发越来越少形成了一整块的斑秃,有什么办法来调养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