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牙龈退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周病

牙龈萎缩牙根暴露的原因

2017-10-19 10:09:48      

1、刷牙不恰当

刷牙时使用的牙刷刷毛过硬、牙膏的颗粒太粗、采用拉锯式的横刷法等,都可以因为机械性的刺激和摩擦造成牙龈组织的退缩,而出现牙根的暴露,特别是多见于尖牙和前磨牙的部位。

2、牙齿位置异常

由于解剖因素的影响,使得唇向错位的牙齿的唇侧骨板过薄,甚至有骨开窗或骨开裂,当该牙齿受到咬合创伤时,骨板很快吸收,随即发生牙龈退缩和牙根暴露。

3、咬合力和正畸力的影响

在牙齿受到过度的咬合力量时,或者正畸将牙齿唇向移位时,由于唇侧的牙槽骨和牙龈组织较薄,常常发生牙龈退缩和牙根暴露。

4、不良的修复体设计

如:卡环的位置过低、基托的边缘压迫、冠缘位于龈下等不良刺激也是造成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的原因之一。

5、牙周炎

牙周炎的病理变化之一就是牙槽骨吸收。随着牙槽骨的吸收、牙周附着水平的降低,牙龈组织高度也会随之降低。另外,牙周炎经过治疗后,消除了炎症,或者通过牙周手术的方法切除了部分牙周袋,也同样会使得牙龈退缩,牙根暴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牙根外露防范

日常生活中,随着大家的意识越来越不注意,许多的朋友们会长时间地使用一些,比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品,这难免会造成牙龈和牙根上的一定损害,就比……详细>>

牙龈萎缩原因

牙龈萎缩分为生理性萎缩和病理性萎缩两类,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或多或少发生萎缩,使牙根暴露,这种叫生理性萎缩,是不需治疗的,但可以通过保健延……详细>>

牙龈萎缩的原因有什么

牙周炎治疗后。牙周炎时牙周袋壁炎症和牙槽骨吸收及附着丧失,经过治疗后,炎症消除或牙周手术切除牙周袋,牙根暴露。详细>>

牙龈萎缩表现

牙龈退缩后,临床牙冠变长,根面暴露,遇冷、热、甜等刺激时有牙本质过敏现象,甚至可引起牙髓炎。同时牙间隙增大,食物嵌塞,牙本质过敏。发生于……详细>>

牙龈萎缩饮食原则

尤其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和叶酸等。B族维生素有助于消化,能保护口腔组织;维生素C可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可促进牙龈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