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外阴萎缩疾病的护理

2017-10-18 11:43:07      

注意外阴清洁: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干爽、清凉、通风,避免摩擦刺激,禁忌搔抓等。不可过度清洗外阴,一周最好清洗2到3次即可,清洗的时候不可使用肥皂或者是碱性清洗液,避免开水过烫等。

注意个人卫生:女性患者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物,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衣裤,以纯棉制品为主,避免穿化纤内裤,避免外阴受到外来一切细菌的感染。夏天天气炎热,避免穿过度紧身裤和牛仔裤等。

调整好饮食结构:饮食上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饮食应易于消化,开胃健脾;坚持大量饮水,有利于毒素的排出,促进新陈代谢;多吃水果蔬菜,多摄入含有锰、铁等微量元素的食物;补充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坚持低脂饮食,油腻、高糖的食物不吃或少吃,更是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饮食膳食的合理搭配,保持营养的健康与均衡。

养成良好的心态,调节好压力和情绪:保持心情的愉悦、开朗,保持情绪的稳定,避免情绪大的波动,缓解紧绷的神经,调节好生活、工作的压力,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保持坚定的信念。

卫生用品要洁净:由于女性朋友在经期、妊娠及产后抵抗力的下降,给病菌有机可乘,应做好各关键期的卫生,使用卫生标准合格的卫生用品,经期勤换卫生巾或卫生护垫,月经期间禁止性生活。

注意劳逸结合:患者还要注意劳逸结合,熬夜易降低身体抵抗力引起内分泌失调,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可以适量的锻炼,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和抗病菌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萎缩的分类

硬化苔藓型营养不良 主要症状为病损区发痒,病变累及外阴皮肤、黏膜和肛周皮肤,其中以阴蒂、小阴唇、后联合处为最常见的病损部位。外观皮肤黏膜……详细>>

外阴萎缩是怎么回事

造成外阴感染及炎症,刺激的因素很多,比如平时卫生习惯不好、不洁性生活、穿化纤内裤等,可能导致阴道炎症,如不能及时得以治疗,炎性分泌浸润到……详细>>

外阴萎缩能治好吗?

外阴萎缩主要是因为女性的皮肤受到营养障碍而导致色素脱失形成萎缩状,绝经之后的女性卵巢功能出现衰退,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比较常见的症状就……详细>>

女性外阴萎缩是什么原因

外阴感染及炎症刺激是患外阴白斑的主要原因,也是患萎缩性外阴白斑的主要原因,由此发病的患者占50%造成外阴感染及炎症刺激的因素很多,外阴萎……详细>>

外阴萎缩能恢复吗?方法正确恢复更好!

女性的外阴会出现萎缩的情况,但因为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比较复杂,所以是否能够自然恢复也没有明确的答案,所以女性朋友们当发现这种情况时最好采……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