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牙周炎导致牙龈萎缩怎么办呢

2017-10-18 11:43:06      

1、天花粉、蒲公英各12g。水煎取汁,含漱,每日2至3次。用治齿龈脓肿,流脓。

2、生地、连翘各12g,丹皮、升麻、当归、大黄各10g,黄连、竹叶各6g,生石膏30g(先下),天花粉15g。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清热止痛。主治急性牙周炎。

3、八爪金龙15克,土一支蒿3克,苦金盆9克。用60%酒精500毫升浸泡,l周后用。用时以机球蘸药液搽患处。

4、鲜菊花叶一把。将鲜菊花叶洗净捣烂,绞汁服下,连服2至3次。消炎止痛。用治齿龈炎红肿疼痛。

5、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6、郁李根、细辛、椒各半两,槐白皮、柳白皮各一两。上细锉,每用药一两,酒半斤,煎三五沸,去滓。热漱冷吐治齿风肿痛,呼吸风冷,其痛愈甚,牙龈肿赤。

7、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8、乌贼骨、生甘草各30g。每日1剂,水煎至500毫升,早、晚饭前各服250毫升。疏风清热,泻火解毒,活血止痛,收敛止血。主治牙周炎,牙周脓肿,阳明湿热型。证见牙龈肿胀,疼痛,溢脓,痛连颊腮,口干发热,溲黄便干。

9、桃树皮4g,柳树皮4g,白酒适量。 沙锅放入白酒,以文火煎煮桃柳树皮,趁热含酒液漱口。当酒液含在口中凉后即吐出,日漱数次。清热止痛,祛风散肿。用治风火牙痛和牙周发炎。

10、滑石、甘草、雄黄、冰片、朱砂,每天早晚用牙刷蘸药刷患处2次;取药末30g,生蜜60g,调匀,涂患处,早晚各一次。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化腐生肌,收敛止血,对于牙周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牙龈萎缩的介绍

牙周炎牙龈萎缩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希望患者可以及时的进行治疗。这种疾病在生活中也是经常出现的,对于出现这种疾病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主要……详细>>

牙周炎牙龈萎缩能恢复吗

需要注意的是,牙龈萎缩是没有吧按法自行恢复得,经过治疗想要恢复到以前的水平也是不切实际的。牙周炎以及牙龈萎缩重点在于预防,平时注意保持口……详细>>

牙龈萎缩一定是牙周炎吗

牙龈萎缩不一定都是牙周炎,能够引发牙龈萎缩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说饮食污染,食物当中含有激素或者其他添加剂就可以导致牙龈萎缩,还有就是,一些……详细>>

牙龈萎缩表现

牙龈退缩后,临床牙冠变长,根面暴露,遇冷、热、甜等刺激时有牙本质过敏现象,甚至可引起牙髓炎。同时牙间隙增大,食物嵌塞,牙本质过敏。发生于……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修复

一般来说牙龈萎缩的恢复是比较困难的了,患者若在发病的初期阶段就诊,医生可以控制炎症恶化,大限度的保护好牙齿。多数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