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猩红热的护理措施?

2017-10-18 11:04:37      

对于猩红热这种疾病来说,我们都应该知道这种疾病会出现发热的现象,为此我们应该做好患者的发热护理,但是根据患者发热的临床分型不一样,我们给予的护理原则也存在不同之处,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最大效果的提高我们治疗这种疾病的水平,才能最大效果的缓解患者的症状。

(一)发热的护理

急性期绝对卧床,给予适当物理降温及药物降温,忌用冷水或乙醇擦浴。多饮水,以利散热及排泄毒素。给予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且易消化的流质、半流质饮食。

(二)遵医嘱及早使用青霉素治疗

(三)保持皮肤、黏膜完整 保持口腔清洁,可用盐水漱口。 避免干硬、辛辣的食物。 勤换内衣,温水洗浴。

脱皮时可涂凡士林或液体石蜡,有大片脱皮时嘱患儿不要用手强行撕脱,须用消毒剪刀剪掉,以防感染。

(四)病情观察

密切观察尿量、尿色变化,警惕急性肾炎的发生,观察患儿有无关节肿痛等风湿热的迹象,发现异常及时通知医生给予相应治疗。

(五)预防感染的传播

1、隔离患儿 隔离至症状消失后1周,连续咽拭子培养3次阴性。有化脓性并发症者应隔离至治愈为止。

2、切断传播途径

3、保护易感人群 密切接触者需观察7天。

对于猩红热这种疾病的相关的知识点虽然我们做出了疾病的护理要素阐述,但是还需要我们注意的就是我们应该知道这种疾病的患者食欲都比较低下,为此我们想要提高治疗这种疾病的效果就需要我们做好疾病的其他方面的护理,具体的我们还应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猩红热护理措施全解

观察皮疹及脱皮情况。如果出现猩红热的症状在皮肤方面出现加重的状况等,要懂得及时进行处理,不可拖延。详细>>

猩红热的疗养与护理

口腔保洁:因细菌多集中在咽部,口腔保洁很重要。年龄大的患儿,每次饭后或睡觉醒来时,用温盐水漱嗓子。年龄小的患儿。可以用镊子挟纱布或药棉蘸……详细>>

猩红热患者的护理

发病初期患儿因有高烧、咽部充血红肿等,故此时应供给充足液体,以帮助体内毒素的排出,可给清淡易于消化的流质饮食,如牛奶、酸牛奶,米汤、藕粉……详细>>

防治猩红热的措施

切断传播途径:流行期间,小儿应尽可能避免到公共场所去;居住、生活房间要注意通风。对可疑猩红热、咽峡炎患者及带菌者,都应给予隔离治疗。详细>>

猩红热预防措施

此外,猩红热流行期间,托幼机构及小学要认真开展晨午检工作。保证室内做到充足的通风换气,每日做好教室、文具、玩具和餐具的清洁,一旦发现病例……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