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急性肌肉萎缩的运动项目

2017-10-18 10:37:07      

一、慢跑

慢跑是一项理想的运动项目,能增强血液循环,改善心功能;改善脑的血液供应和脑细胞的氧供应,减轻脑动脉硬化。跑步还能有效地刺激代谢,增加能量消耗,有助于减肥健美。对于老年人来说,跑步能大大减少由于不运动引起的肌肉萎缩及肥胖症;减少心肺功能衰老的现象;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有助于延年益寿。近年来,科学家还发现,坚持慢跑者得癌症的几率小。

二、徒步

徒步,坚持持久好处很多,会使人走出疲惫的状态精神焕发。但是徒步的方式也很有讲究的。相对于其他健身运动来说,徒步应该是最容易实现的。

散步式:功效是可缓解压力。每次2公里左右,散步频率每分钟50~70步,每周3~5次,步态放松。散步时头、肩、臀部、膝盖和脚呈一条直线,应在整个散步过程中保持这个被称为“脊柱不偏不倚”的姿势。

阔步式:功效是可强健骨骼和肌肉。每次2~3公里,每分钟不少于100步,每周4~5次,要加大步幅。

竞走式:功效是可控制体重。每次不少于3公里,每分钟不少于100步。步态:要使出全身的劲,每一步由10个脚趾发力,加大摆臀,使人有一种向上的感觉,每周不少于4~5次。竞走可减少罹患高血压、糖尿病、胆囊炎、心脏病和肥胖症的可能性。

快步式:功效是可促进心脏健康。每次2~3公里,每分钟120步左右,每周3~4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肌肉萎缩的家庭护理

膝关节骨关节炎病人可有以下体征:关节周围肌肉萎缩,尤其是大腿股四头肌萎缩可以较早出现,且较明显;关节肿胀,关节腔内可以有积液,浮髌试验阳……详细>>

急性肌肉萎缩的诊断方法

对于肌肉萎缩应注意年龄、发病部位、起病快慢、病程长短等;急性发病,还是慢性发病,是逐渐进展,还是迅速发展。有无感觉障碍、尿便障碍,萎缩是……详细>>

肌肉萎缩患者应该多运动

有针对性地选择运动方式。 锻炼的方法很多,但为了达到尽快增加肌肉的目的,须遵循一条共同的原则:锻炼时,在不增加运动次数和运动时间的前提下……详细>>

抗衰老的运动项目

造成近视的重要原因是眼睛疲劳。长期从事近距离工作的人,由于晶状体总是处在高度调节状态,使眼外肌肉压迫眼球,久而久之,眼轴就会慢慢变长,诱……详细>>

肌肉萎缩的程度

中度肌肉萎缩大多会表现为肌纤维的萎缩和缺失,在这个时期肌肉组织会有凹陷,不能够做一些抗阻力运动,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所以要及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