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牙周萎缩的偏方

2017-10-18 10:30:42      

偏方一

药物组成 :当归6g 黄连6g 生地12g 丹皮9g 黄芩9g 升麻9g 生石膏30g。

制剂用法 上方加水煎至300ml,每日1剂(双煎),分2次温服。随证加减:便秘加大黄9g(后下);牙龈肿甚加天花粉15g,连翘9g,竹叶6g;牙龈出血明显加骨碎补、生槐花各9g,白茅根10g,旱莲草15g。

适应病证 :牙周萎缩,胃火炽热型。症见牙龈充血、水肿、出血、冬痛,可有牙龈脓肿形成;重者可伴恶寒发热、白细胞增多等全身症状。

偏方二

药物组成 菊花30g 生甘草30g 贼骨30g。

制剂用法 上方加水煎至500ml,每日1剂,分早、晚饭前1小时,每服1/2。

适应病证:牙周萎缩,牙周脓肿,阳明湿热型。证见牙龈肿胀,疼痛,溢脓,痛连颊腮,口干发热,溲黄便干。

偏方三

药物组成 首乌20g 枸杞20g 石膏30g 菟丝子15g 寄生15g 牛膝15g 栀子15g 升麻15g 白芷6g。

制剂用法 上方加水煎至300ml,每日1剂,分2次温服。随证加减:牙痛甚者加川芎10g、细辛6g;牙龈红肿加大黄6g;腰膝酸痛者加杜仲15g;若牙不痛者去白芷。处方时,视肾虚证候的轻重调整石膏与首乌等药的用量。

适应病证: 慢性牙周萎缩,肾气虚损型。症见牙齿酸软无力,咀嚼时疼痛,全口多数牙有不同程度的松动,牙龈红肿不甚,或见腰酸腿软、脱发、耳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萎缩的三种表现

专家介绍,老年性牙周萎缩是全口牙槽骨高度均匀的降低,同时伴有牙龈的退缩而无明显的局部因素及炎症,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如果这种现象发生在年龄……详细>>

牙周萎缩都有哪些原因?

废用性萎缩:当牙齿没有咬合功能,如颌骨发育不良、开、牙齿错位、单侧咀嚼、缺牙未及时修复等,可使牙槽骨和牙周膜缺乏必要的功能刺激,从而引起……详细>>

牙龈萎缩治疗的偏方

主治:胃火炽盛牙龈作痛、出血、口气热臭,渴喜冷饮,大便于结。牙龈红肿疼痛,溢出脓血。舌红,苔黄,脉数。详细>>

牙龈萎缩的偏方

牙龈萎缩是一种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如果老年人出现牙龈萎缩这种现象,希望老年人可以立即采用一些治疗牙龈萎缩的偏方,因为这样就可以帮助牙……详细>>

皮肤萎缩的偏方

辛夷花煲鸡蛋:分量:一人分量材料:辛夷花15克,鸡蛋一只,两碗水(约500ml)步骤:放入鸡蛋和辛夷花一起武火滚20分钟。然后捞起鸡蛋,……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