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恶性黑色素瘤看什么科

2017-10-16 14:14:45      

恶性黑色素瘤是在皮肤或者是其他的身体各个器官产生的一种发生在黑色素细胞的肿瘤。恶性黑色素瘤如果是原发性的则主要是集中在人体的黑色素细胞,表现为黑色素细胞增多。在黑色素细胞的部位会有色素结节产生。发病的部位还可以出现围绕着肿瘤的一圈红晕。这种病的发病原因一般没有基底细胞癌发病率高,但是这种疾病的保险程度非常大,而且容易发生早期转移,死亡率比较高。

步骤/方法:

得了恶性黑色素瘤之后会在发病部位形成一种色素斑,颜色一般是棕色的,有时候可以是黑色的。这种色素斑的颜色不是均匀分布,有的地方颜色深,有的地方颜色浅。在这种色素斑的边缘通常会高于皮肤表面。

恶性黑色素瘤导致的色素斑边缘非常不规则,这种色素斑会逐渐扩大,然后会形成一个一个的结节或者是肿块,严重的就会发生破溃。色素斑一旦破溃之后就会出血,还会发生转移,等到色素斑转移之后就非常危险。

恶性黑色素瘤的种类非常多,比如说可以是结节型,这是一种常见的恶性黑色素瘤,这种病和肿瘤会呈现出结节状,而且会突出皮肤表面。突出皮肤表面的色素瘤一般呈现出菜花状,有的则表现为息肉状。这种色素瘤大的速度非常快。

注意事项:

你好,有的恶性黑色素细胞瘤会是蔓延型的,这种恶性黑色素细胞瘤比较像湿疹。发病部位的皮肤呈现出灰白色,有的呈现出淡红色。此种黑色素细胞瘤表面凹凸不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恶性黑色素瘤的护理措施

恶心黑色素瘤即是多发于老年人,或者是先天性幼儿。像是这种疾病是恶性肿瘤,如果不加以控制,将来肯定会有癌变的可能,所以也是有一定的致死率的……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是怎么引起的?恶性黑色素瘤能治好吗?

恶性黑色素瘤,是黑色素细胞发生恶变而形成的肿瘤,与其他皮肤肿瘤相比,恶性程度较高。对于患者来说,能够了解肿瘤的引起原因,治愈可能性及转移……详细>>

皮肤恶性黑色素瘤早期症状有哪些?

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起源于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恶性程度高,容易发生远处转移,预后差。恶性黑色素瘤发病率仅占皮肤恶性肿瘤的5%左右,但其死……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的病因分析

紫外线因素,紫外线辐射是引起恶黑的主要因素,紫外线对dna的损害是很敏感的,并且可以导致全身免疫力下降,许多资料支持日照、紫外线的致病效……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的外科治疗

老观点主张切除病变时一定包括5厘米的正常皮肤已被摒弃。大多数肿瘤外科学家对薄病变,厚度为≤1mm,仅切除瘤缘外正常皮肤1cm,对病灶厚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