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治手足皲裂方

2017-10-16 10:52:02      

双甘液:一份甘草切片加两份75%酒精密封,浸泡3天后滤液,加等量甘油即成。取此液每天涂抹患处多次,4-5天皲裂处可愈。

醋甘油: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调匀即成,涂患处,每天2次。

归紫油:取当归、紫草各60克,忍冬藤10克,浸入500克麻油内,24小时后用文火煎熬,滤取药液擦患处,每日数次。

归连蜡油:当归15克,黄连、黄柏各9克,姜黄3克,用360克香油炸枯,去渣后放黄蜡120克,熔后用纱布过滤,滤液倒入瓷罐内,以柳枝搅之,凝结成膏后备用。用时可直接擦患处,也可用纱布蘸取油膏贴于患处。

蛋黄油:取2只鸡蛋煮熟,取蛋黄置铁锅中,用文火熬成油状,冷却后涂于皲裂处,1日2次,3-4天可痊愈。

矾樟糯米糊:糯米1500克,洗净滤干,入石臼捣成细粉,过筛后置于1500毫升沸水锅内,文火熬成糊状,再加入60克明矾末、15克樟脑、30克青黛,和匀即成。用时取药膏擦患处。

凡士林土豆:土豆1个,煮熟后剥皮捣烂,加少许凡士林调匀,装入净瓶,每日1-3次涂于患处。

鱼肝油丸:取鱼肝油2粒,挤出其液直接涂于裂口处,每晚1次,1周即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方巧治手足皲裂

取一个土豆煮熟后剥皮捣烂,加少许凡士林调匀,放入瓶内。手足皲裂后可取少量涂裂处,每日1-3次,数日可见效。详细>>

手足皲裂治疗小偏方

土豆是很多人生活中都爱吃的食物,那么你们知道土豆对手干裂也有效吗。将土豆削皮、蒸熟,然后捣烂成土豆泥,加一些凡士林一起混合调匀,然后涂在……详细>>

冬季手足皲裂怎么办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很多人出现手足皲裂现象,那么冬季如何防治手足皲裂?皲裂它是由于皮肤干燥或慢性炎症使皮肤的弹性减低或消失,再加上外力的……详细>>

手足皲裂的食疗方

锅置旺火上,下高汤1000毫升,用精盐、味精调味,烧沸,装碗;将氽熟的豆腐丸捞起放入碗中,撒上胡椒粉、香油即成。详细>>

手足皲裂的诊断

损害为长短、深浅不一的裂口,轻者仅表皮干燥龟裂,无自觉症状。重者裂缝可达真皮和皮下组织,常引起出血和疼痛。发生在小儿手背的皲裂,多由于洗……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