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小孩斑秃注意事项

2017-10-16 10:26:35      

一、注意生活细节

1、充足的睡眠

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

2、避免过多的损害

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染发液、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

3、注意饮食营养

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同时,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

4、保持心理健康

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焦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建议:女性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也会减少脱发。

二、注重头发的保养

1、洗头及梳头

秋天每周最好洗发二至三次,洗头时水温不要超过40℃,与体温37℃接近。

建议: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不用尼龙梳子,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秋天卷发、染发当红

最好在烫发后20天再染发,否则发质将会迅速变差、发色也容易褪淡。

3、要想保持漂亮飘逸的发型

最好一个月修剪一次,既能避免头发分叉的问题,又能刺激头发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患者注意事项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详细>>

怎样治疗小孩斑秃

小儿斑秃多不同于成人脱发,小孩脱发不存在疲劳过度和用脑过度。详细>>

斑秃患者注意事项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详细>>

小孩患斑秃怎么办

人们认为斑秃疾病是成年人才可能患上的疾病,和孩子没有关系,孩子是不会患上这种疾病,可是,现实生活中,小孩也会出现这种疾病症状。对孩子的正……详细>>

斑秃患者注意事项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