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怎么预防斑秃复发

2017-10-16 10:26:35      

【1】、患者在日常生活要学会缓解自己的精神压力,应当注意精神上面的调节,保持心情愉悦,在治疗期间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树立治疗好斑秃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头发。

【2】、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头发卫生,洗头时注意,水温不宜过高,温度适宜,不使用强碱性香皂进行细分,在理玩头发后尽量不用使用电吹风,在平时尽量不染或少染发,不要滥用染发剂。

【3】、在平时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多样化,患者适宜食用豆类蛋白质。豆类尤其是黑豆富含丰富的铁元素等等,非常适合头发的营养补给;也可以适量食用含有丰富铁元素的食物等,适宜于补充患者的头发营养,比如:瘦肉、鸡蛋、菠菜、包心菜等等。

【4】、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外药物进行治疗,但是要坚持使用,大约6-8个月,直至生长出小的黑发为止,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在继续使用2-3个月。要一点患者要注意,在半途不要随便停止用药,要坚持一定的疗程。

另外下面的这些小偏方对斑秃也有治疗作用:

1、斑秃患者可用适量的花椒、辣椒、鲜姜块、侧柏叶一起泡白酒,泡24小时后即可取汗外涂斑秃处,早晚各一次。

2、草药偏方:可用车前草,透骨草各适量焙成炭,然后再浸入适量的米醋中,一周后即可使用,外涂患处,一天两到三次,可治斑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止斑秃的复发呢?

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相信斑秃是可能治好的,且大部分可以完全治愈。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增强体内的免疫力,就可以减少或防止斑秃的复发。详细>>

女人怎么预防斑秃

女性斑秃患者和男性斑秃基本都一样,没有任何的不良症状反应。也不会影响正常的生育能力。但是女性斑秃对女性来说,产生的心理压力往往比疾病本身……详细>>

斑秃容易反复发作 斑秃的预防保健该如何进行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该病与免疫力失调、压力突然加大有一定关系,本病与气血双虚,肝肾不足,血……详细>>

斑秃可遗传后代 如何预防斑秃反复发作

斑秃是常见问题,除了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外会导致斑秃,遗传因素也会引起斑秃,出现母女同患斑秃,另外,双胞胎也会发生斑秃。详细>>

斑秃治疗后如何防止复发?

斑秃的严重的患者需就诊,进行药物治疗。可外用局部皮脂类固醇激素,或者局封。外用0.1%的米诺地尔溶液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必要时还需要进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