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谷胱甘肽抗衰老和美容

2017-10-16 10:07:28      

人的衰老最直接的是从容貌上表现出来,其外在表现为皮肤松弛,没有光泽,出现色斑,而其内部的变化则是细胞的衰老加快和再生能力的减弱,色素的沉积造成的,而谷胱甘肽可以有效的延缓细胞的衰老,加快细胞的再生,同时,谷胱甘肽还可以通过影响皮肤细胞酪氨酸酶活性、抑制黑色素生成,防止皮肤色斑的产生。

人体的衰老:衰老是人体生命发展过程中的必然规律,一般情况下,人到了三十岁以后就开始衰老。

① 谷胱甘肽可以提高或促进分泌体介素(人类生长素)。体介素可以调控减缓端粒的缩短,延长细胞寿命,从而达到延长人的寿命。

② 谷胱甘肽是强抗氧化剂,可以对抗自由基对DNA线粒体的破坏,修复受损的DNA线粒体;从而使细胞分裂周期延长和细胞生命的延长。

③ 提升谷胱甘肽水平,中和和清除自由基,增强了糖的酵解和氧化磷酸化过程,同时也抑制了蛋白质、脂肪的糖化,葡萄糖异生得到缓解,使蛋白质不变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美容护肤

维生素C、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与抗衰老有关。自由基有氧化作用可促进衰老,维生素C有清除自由基的功能,维生素E有抗氧化、抗脂褐素形成的作用,……详细>>

美容养颜抗衰老药茶

护眉茶配方:隔夜茶适量、蜂蜜少许。用法:隔夜茶中加入少许蜂蜜调匀,洗濯眉面。功效:润眉。长期使用可使眉毛浓密,富有光泽。详细>>

如何运动美容养颜抗衰老

另外,在处于深蹲动作之前的站姿时,女性需要把两脚间分开的距离稍宽于臀部,这样在做深蹲动作时会更容易完成。详细>>

女性必喝的5款美容养颜抗衰老茶

中医上说,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止痛的功效。此外,玫瑰花还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的……详细>>

美容养颜抗衰老吃哪些食物好

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