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乳头皲裂要注意以下方面的护理

2017-10-16 09:20:48      

哺乳期发生的乳头皲裂可以再哺乳前先做湿热敷,按摩乳房刺激排乳反射再挤出少许奶水使乳晕变软,让乳头与宝贝的口腔含接更容易。同时要注意以下方面的护理:

1、哺乳期间,最好认真用毛巾沾清水轻轻地擦洗乳头,使乳头表面皮肤增殖、变厚,但要注意避免使用酒精和肥皂擦洗乳头。

2、妈咪在哺乳前要洗净双手,简短指甲,避免由手携带细菌让有裂口的乳头发生感染。

3、哺乳时除了注意把大部分乳晕放入宝宝口中,还有注意在哺乳完后不要将乳头从婴儿口中强行拉出,以免用力过大可导致乳头损伤,可用手指轻压宝宝下巴,在宝宝张嘴后轻轻退出乳头。

4、避免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宝宝的唾液可浸软乳头,导致或加重乳头皲裂。在哺乳完成后,可用手帕或纱布盖住皲裂的乳头,然后用乳罩托起乳房,通过乳房作用来保护乳头。

非哺乳期乳头皲裂的女性,要注意穿比较宽松的衣服,减少衣物对伤口的摩擦同时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用药。如果是莲蓬乳乳头皲裂女性,要在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护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皲裂的护理

哺乳结束后,若婴儿仍紧含乳头,可用食指轻轻按压婴儿下颏,温和地中断吸吮,使乳头自然娩出。乳汁含有丰富的人体蛋白和抗体,有抑菌和促进表皮修……详细>>

哺乳中乳头皲裂怎么护理

一些女性在哺乳过程中会出现乳房疼痛和乳头皲裂,其原因主要是喂奶方法不对。详细>>

乳头皲裂的偏方

哺乳期经常见到的一种疾病就是乳头皲裂了,乳头皲裂的患者如果处理得不好容易导致出现更加严重的乳痈,所以乳头皲裂要积极的去治疗疾病才行,乳头……详细>>

乳头皲裂 什么叫乳头皲裂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出现过乳头皲裂的现象,这对于女性来说非常尴尬,也承受了很多痛苦,如果想要改变这种状态并不是难事,只是大家没有找对方法罢了……详细>>

什么是乳头皲裂

乳头皲裂是一种乳房浅表性溃疡疾病,通常表现为乳头发红、有裂口甚至出血、流脓的症状,可带来程度不一的疼痛感。乳头皲裂按照发生的时间不同,可……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