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得了疥疮多久才能好

2017-10-12 10:35:58      

得了疥疮多久才能好

一、疥疮的治疗,首先要做到预防感染。

特别是针对患者的家属以及室友等,要及时做好疥疮的预防工作,防止相互感染的出现,扩大病情。对于疥疮患者使用过的床单、被褥以及衣裤等应该集中煮沸消毒,并在阳光下充分暴晒,使其杀菌充分,最好在放置一个月以上在使用。在旅馆、集体宿舍等公共场所发生疥疮患者以后,及时更换使用物具,并作消毒处理,最好能够同时治疗。

二、在给疥疮患者涂擦药物时要注意正确的方式。

疥疮患者在涂擦药物之前,一定要先用温热水和浴液进行全身清洗,等清洗干净以后在擦药。在擦药的时候,从颈部及颈部以下,涂擦全身所有的地方,要严格按照医嘱进行。在擦药期间,患者要保持不洗澡、不换衣,以便更好的保持药效,彻底消灭皮肤和衣物上的疥虫。在整个疗程结束以后,再进行全身以及衣物的清洁。

三、要做到彻底根治疥虫,防止疾病死灰复燃。

在疥疮治疗以后,还要对患者进行长期的观察。因为疥虫完成一代的周期大约是半个月,最好使得整个治疗疗程保持在半个月以上,再加上之后的观察,假如没有发现新的皮疹出现,再进行下一个疗程,从而彻底消灭疥虫,防止疥虫的死灰复燃。

为什么会长疥疮

疥疮的发病,迟发性变态反应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在疥疮感染期,血清免疫球蛋白水平的检测略可反映B细胞活性,感染期间IgA明显降低,IgG和IgM水平明显升高,治疗后恢复正常,疥疮患者血清中IgE水平比正常人明显增高,患者经治愈后,IgE水平随之降低,疥螨感染后所产生的IgE具有特异性,它与尘螨抗原无交叉性。

Hoefling用免疫荧光技术发现患者的真皮血管壁有IgM和C3沉积,似皮肤血管炎表现,而真皮连接处有颗粒状IgM,IgG沉积,似红斑狼疮表现,Neste等在患者血清中检出有与补体C1q结合的抗原抗体复合物。

又有人研究发现患者表皮中郎格罕细胞受损伤,其密度下降,树突减少或缩短或胞体增大,而且胞内出现空泡和线粒体嵴断裂现象,治疗一年的疥疮患者,常有对疥螨浸出物有超敏反应,结节性疥疮患者,抑制性T细胞调节B细胞功能有缺陷。

疥疮的皮肤损害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包括疥疮瘙痒性红色丘疹系疥螨钻入皮肤直接引起。水疱或小脓疱的形成可能是疥螨或角层内的排泄物,作为一种致敏物使表皮和真皮毛细血管扩张渗出所致。隧道系疥虫挖掘所致。结节是机体对疥虫抗原发生超敏反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疥疮多久才能好

在疥疮治疗以后,还要对患者进行长期的观察。因为疥虫完成一代的周期大约是半个月,最好使得整个治疗疗程保持在半个月以上,再加上之后的观察,假……详细>>

得了疥疮多久才能好

疥疮患者在涂擦药物之前,一定要先用温热水和浴液进行全身清洗,等清洗干净以后在擦药。在擦药的时候,从颈部及颈部以下,涂擦全身所有的地方,要……详细>>

得了疥疮多久才能好

在疥疮治疗以后,还要对患者进行长期的观察。因为疥虫完成一代的周期大约是半个月,最好使得整个治疗疗程保持在半个月以上,再加上之后的观察,假……详细>>

要多长时间才能治好疥疮

疥疮是可以治愈的,属机体免疫力下降,疥虫侵入机体引发的病症,想彻底治愈建议采用中医疗法,运用针对性的中成药内部综合调理是可以治愈的。详细>>

疥疮多久能好会复发吗

疥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接触性传染性的皮肤病,一直以来都困扰着广大的患者。每年,都会有不少人不小心患上了疥疮,有很多的患者都非常关心疥疮多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