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预防鸡眼,正确选鞋最关键

2017-10-10 11:11:04      

别让高跟鞋与鸡眼勾结,鸡眼是由于慢性摩擦或压力所造成的圆锥形角质化增厚,就像手掌因长期磨擦形成的茧,走动时会产生压力而压迫到神经,造成椎心刺骨的疼痛。由于足部长期受压,气血运行不畅,肌肤失养,生长异常所致。如果鞋不合适,太小 、太尖或者是鞋跟太高都可能导致鸡眼!所以正确选鞋对于预防鸡眼的出现是非常重要的!

预防鸡眼,正确选鞋最关键

鞋太小导致长鸡眼

症状:水疱、厚茧、鸡眼

如果你的高跟鞋有点磨脚,鞋子和皮肤相互摩擦,逛半小时就会长出水疱。如果忍耐几小时后,这些部位就很容易长出茧和鸡眼。

胼胝是老茧的医学名词,是由于皮肤反复受挤压和摩擦,表皮组织增生形成的。

鸡眼是由于足部皮肤受挤压,表皮抵抗力下降,病原体侵入皮下,不断增生繁殖而形成圆锥形的角质栓,角质中心核深入皮内压迫神经,或其尖端有一滑囊,发生滑囊炎,走路时受到压破会疼痛。

鞋头太尖导致长鸡眼

症状:嵌甲、甲沟炎、拇趾外翻、锤状趾、爪形趾

嵌甲的情况大多数人都有,就是趾甲向肉里长。如果脚趾长期受到挤压,趾甲刺入肉里,引起红肿疼痛,就转化为“甲沟炎”。

拇趾外翻多数是因为穿尖头高跟鞋所致。一般来说,拇趾向外的生理倾角超过13度则可诊断为拇趾外翻。尖头鞋的前端成三角形,站立时把脚尖强塞入窄小的三角区,拇趾被迫外翻而且略微外旋,其他趾头弯曲或者内旋以适应这个形状。

爪形趾是指脚趾像爪子一样不能伸直,紧张拉伸的韧带和肌腱使得脚趾头关节下弯,穿上鞋之后,趾尖被压迫在鞋底,弯曲的关节受到摩擦,长出厚厚的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鸡眼 正确选鞋最关键

如果你的高跟鞋有点磨脚,鞋子和皮肤相互摩擦,逛半小时就会长出水疱。如果忍耐几小时后,这些部位就很容易长出茧和鸡眼。详细>>

提醒:预防鸡眼和胼胝选鞋是关键!

专家表示,鸡眼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鞋的不合脚或不符合足的工程学原理,对此,专家提醒,预防鸡眼选鞋是关键!详细>>

爱长鸡眼的人如何选鞋?

鸡眼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鞋的不合脚或不符合足的工程学原理,如鞋太紧或鞋跟过高,就会挤压足部的某一局部,造成这个部位的反复受压;如鞋太松……详细>>

防鸡眼要给脚选双合适的鞋 治疗别乱用鸡眼膏

鸡眼是足跎或足趾因长期被挤压或摩擦而发生的圆锥形鸡眼状的角质增生物。好发于经常行走或长久站立的人群中,往往与职业有关。鸡眼的主要症状是疼……详细>>

怎么穿鞋预防鸡眼方法

鸡眼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鞋的不合脚或不符合足的工程学原理,如鞋太紧或鞋跟过高,就会挤压足部的某一局部,造成这个部位的反复受压;如鞋太松……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