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2017-10-10 10:54:23      

1、皮疹:

皮肤会出现血色和对称性分布,皮疹初期为红色斑点状,按压之后会消失,以后逐渐变为紫红色出血性皮疹。皮疹常对称性分布于双下肢,以踝、膝关节周围多见,也可见于臀部及上肢。皮疹消退时可转变为黄棕色。大多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的病例显示,皮疹可有1~2次至多3次反复,个别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则可连续发作达数月甚至数年。

2、关节症状表现:

患者的关节症状多以不定向性多发性关节痛为主要特点。紫癜性肾炎的并发症有哪些?常见受累关节是膝、踝和手。症状多于数日内消退,不遗留关节变形。

3、胃肠道症状表现: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常会出现腹痛,以脐周和下腹为主,阵发性绞痛。可伴有恶心呕吐及血便,偶尔出现呕血。儿童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有时可并发肠套叠、肠梗阻和肠穿孔。

4、高血压:

紫癜性肾炎的并发症有哪些?约半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会引发的高血压。血压一般为轻度至中度增高,个别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的病例可出现高血压脑病。高血压常与尿异常同时发现,不过多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恢复较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并发症

患者的关节症状多以不定向性多发性关节痛为主要特点。紫癜性肾炎的并发症有哪些?常见受累关节是膝、踝和手。症状多于数日内消退,不遗留关节变形……详细>>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诊断标准

急性肾炎综合症与链球菌感染后肾炎相似,轻度血尿、浮肿、高血压,补体多数正常,紫癜消退后尿变化恢复正常;详细>>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吃什么好?

早牛奶半斤,中午瘦肉1两,晚蛋清2个。早蛋清两个,中午瘦肉2两,晚蛋清1个。低盐饮食,一般每日摄入量在1-3克,水肿严重者应每日限制到0……详细>>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症状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症状有血尿为肉眼或镜下血尿,可持续或间隙出现,且在感染或紫癜发作后加剧。多数病例伴有不同程度蛋白尿。详细>>

如何诊断过敏性紫癜性肾炎

True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