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痒疹会传染给身边的人吗

2017-11-02 09:24:16      

很多人在患上痒疹这种疾病之后,都很想知道一个问题,那就是它到底会不会传染,其实很多人都以为皮肤病都是会传染的,大家知道,痒疹的发病率已经很高,很多人都是在生活中不注意患病的。

由于痒疹皮肤损伤严重,还伴有瘙痒,看起来很是吓人。很多人不知道楚痒疹会不会传染,大多数没有患痒疹的人都不敢与痒疹患者接触,害怕自己也会染上痒疹。

首先、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痒疹是不会传染的。痒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

其次、痒疹病发的原因多与生活饮食相关,由于饮食污染、环境污染、辐射污染,饮食不洁、肥甘厚味,生湿生痰,痰湿凝聚,阻塞脏脏,影响水谷精微的气化和转运,血运不畅。中医认为:“血运不通百病生,气血不清则皮毛萎”。痒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但是这种病症不会传染的。

再者、生活中很多人误以为痒疹会传染,主要是因为痒疹具有遗传因素,如果祖辈患有痒疹,父辈和子辈患痒疹的机率就比较大,有人会认为,痒疹会在与家里病患的接触上被传染,所以误认为它是一种传染病。

痒疹并不会传染,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不要排斥痒疹患者,以免给他们带来打击。痒疹病情是会反复的,一旦发现疾病最好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诊断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会传染给身边的人吗

要想清楚荨麻疹是否传染,首先要弄清楚荨麻疹的病因。专家介绍说,荨麻疹病因很多,也很复杂,主要由各种内源性或外源性的复杂因素引起。详细>>

痒疹是否会传染给他人

痒疹的原因不明,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关,有的病人有家族过敏史,因而小儿痒疹与异位性皮炎有关。有的先有丘疹样荨麻疹,则痒疹与虫咬有关。由于……详细>>

结节性痒疹会传染

痒疹是不会传染的。但痒疹会有剧烈的瘙痒症状出现,对于治疗目前最好的方法就好的方法就是中医治疗,中医治疗痒疹也有针对性:对寻常性痒疹,夏季……详细>>

痒疹传染途径有什么

痒疹的原因不明,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关,有的病人有家族过敏史,因而小儿痒疹与异位性皮炎有关。有的先有丘疹样荨麻疹,则痒疹与虫咬有关。由于……详细>>

痒疹是通过什么方式传染的

痒疹的病理变化为非特异性慢性炎症,表皮有角化过度及角化不全,棘细胞层肥厚,表皮内水肿,表皮浅层可发生水疱。真皮内轻度水肿,血管周围有淋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