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紫癜性肾炎应该怎么护理

2017-10-18 11:26:50      

紫癜性肾炎应该怎么护理?紫癜性肾炎是指过敏性紫癜引起的肾脏损害,其病因可为细菌、病毒及寄生虫等感染所引起的变态反应,或为某些药物、食物等过敏,或为植物花粉、虫咬、寒冷刺激等引起。那么,紫癜性肾炎应该怎么护理?

病情观察 ——

1、严密观察紫癜性肾炎患者病情的变化,每日测体重、血压、记出入水量,观察体内液体滞留或不足。

2、注意观察紫癜性肾炎患者是否有高血压脑病、心力衰竭及心包炎等病的征象,有异常要及时通知医师。

对症护理——

1、呕吐、腹泻频繁的过敏性肾炎患者应注意水、电解质紊乱,出现有关症状时应及时通知医师。

2、因脑部异常表现或低钙而出现抽搐,应及时保护紫癜性肾炎患者以免患者造成自我伤害,并立即通知医师。

3、呼吸有氨味的紫癜性肾炎者,易并发口腔炎,应加强口腔护理。

一般护理——

1、紫癜性肾炎患者应给予高热量、高维生素、优质低蛋白饮食,可根据肾功能调节蛋白质摄入量,有高血压者应限钠盐的摄入,若已进行透析治疗,则应予以优质高蛋白的饮食。

2、对卧床休息,意识不清、烦躁不安、抽搐、昏迷得紫癜性肾炎患者,应安放床栏,加强巡视,以防坠床。

3、皮肤护理由于代谢产物储留致皮肤瘙痒,可用热水擦浴,切忌让紫癜性肾炎患者自己用手搔伤皮肤,以免感染。预防褥疮的发生。

因此,紫癜性肾炎患者的护理很重要,紫癜性肾炎患者本人及其家属都应该了解这些护理知识,辅助治疗紫癜性肾炎,使紫癜性肾炎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癜性肾炎的护理措施

卧床休息,至血尿、水肿基本消失,血压、尿常规检查接近正常后,才能逐步增加活动。症状鲜明的紫癜性肾炎患者进行紫癜性肾炎的护理时要严格遵循这……详细>>

儿童紫癜性肾炎怎么护理?

紫癜肾炎的临床护理:保持床铺平整、干净无皱褶,水肿重者经常更换体位,以防皮肤压疮。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及时换内衣;紫癜瘙痒忌用力搔抓,用……详细>>

紫癜性肾炎护理方法

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预防感染,在有明确的感染或感染灶时选用敏感的抗生素,但应避免盲目地预防性使用抗生素。详细>>

紫癜性肾炎如何护理调养

首先,应避免接触诱发本病的各种“不正之气”,避免鱼、虾、蟹、花粉、牛乳等可能诱发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饮食。其次应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注……详细>>

如何护理紫癜性肾炎

过敏性紫癜主要是以热血为主饮食要清淡,主食以大米,面食玉米面为主;多吃瓜果蔬菜忌食肥甘喉味,辛辣之品,以防胃肠积热;对曾产生过敏而发病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