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紫癜性肾炎预防要注意什么?

2017-10-18 11:26:50      

紫癜性肾炎预防要注意什么?紫癜性肾炎是由各种致敏源引起免疫复合物在肾内沉积引起。常伴坏死性小血管为基本病变,伴IGA免疫球蛋白的复合物在皮肤小血管及肾小球系膜区皮下沉着。紫癜性肾炎预防要注意什么?

紫癜性肾炎预防要注意什么?肾病治疗专家介绍,预防紫癜性肾炎的方法有:

一、应避免接触诱发紫癜性肾炎的各种“不正之气”,避免鱼、虾、蟹、花粉、牛乳等可能诱发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饮食。

二、应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注意运动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三、患病后,要卧床休息,避免烦劳过度,节制房事,忌食烟酒。饮食宜富于营养,易于消化,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对于尿血患者,应忌食辛辣、香燥刺激物及海鲜发物,如公鸡、海鱼、牛肉、羊肉、鹅等,以免助热化火,加重病情。尿蛋白多者,应注意不过多食用高蛋白饮食,以防虚不受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紫癜性肾炎

应避免接触诱发本病的各种“不正之气”,避免鱼、虾、蟹、花粉、牛乳等可能诱发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饮食,饮食方面应根据每种疾病的情况对病人进行……详细>>

紫癜性肾炎怎么预防

早期治疗。过敏性紫癜肾炎早期肾脏损害一细胞增生、浸润为主,经积极治疗后可好转或恢复。晚期肾脏损害以纤 维化和硬化为主,硬化组织已经无法逆……详细>>

预防紫癜性肾炎方法

促进身心休息,如肾性高血压者应定时测血压,根据血压变化情况增加卧床休息时间。注意口腔的护理:早晚及餐后应口,保持口腔清洁,去除口臭,减少……详细>>

预防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措施

饮食调理,紫癜性肾炎以热血为主饮食要清淡,主食以大米,面食玉米面为主;多吃瓜果蔬菜忌食肥甘喉味,辛辣之品,以防胃肠积热;对曾产生过敏而发……详细>>

什么是紫癜性肾炎

紫癜性肾炎,又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过敏性紫癜(Henoch-Schonlein Purpura,HSP,以坏死性小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