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眼是怎么形成的

2017-10-09 17:13:09      

鸡眼是怎么形成的呢,这个问题就需要我们来了解一下了,了解了疾病的病因,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在生活当中有许多人接触到过鸡眼这种疾病,而一些生活在社会的人都有鸡眼这种疾病,只是疾病没有表现出症状或者是表现出的症状不明显而已,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鸡眼的病因。

发病机制:

长期机械摩擦或压迫,让局部角质增生,呈圆锥状嵌入真皮。多发生于穿着紧鞋靴,长期行路或足部畸形者。

为什么生活中出现鸡眼:

生活中,鸡眼又称“肉刺”。常生长于足趾及足底前端。本病多因穿过紧的鞋子或足骨原来就有畸形,致让足部皮肤长期受刺激而导致。鸡眼为圆椎形角质增生硬结,数目不定,根部深陷、皮肤增厚、上端凸突,常因疼痛而影响行走。

通常来说,鸡眼是由长期摩擦与受压,导致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潜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或小孩,好发于足底及足趾,病人站立或行走时,鸡眼可压迫局部的感觉神经,而导致剧烈的疼痛,致让病人走路艰难,当去除局部压迫或摩擦的患病因素后,多数鸡眼可逐步变软,恢复为正常皮肤。

鸡眼就是局部皮肤角质层增生,常常发生在足底。趾间、趾背与小趾外侧等长期受摩擦与压迫的部位。鞋子不合脚或过紧是导致此种的常见因素。鸡眼通常只有黄豆大小,稍高于皮肤,中央呈浅黄色,四围颜色深一些,因为它长得象鸡的眼睛,而得名为鸡眼。鸡眼的主要症状体现是疼痛,特别在走路时更加明显。目前治疗比较困难,不易根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上的鸡眼是怎么形成的?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如果鸡眼尖端压迫……详细>>

鸡眼是怎么形成的

鸡眼是怎么形成的呢,这个问题就需要我们来了解一下了,了解了疾病的病因,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在生活当中有许多人接触到过鸡眼这种疾病……详细>>

鸡眼是怎么形成的?

许多人患了鸡眼和脚垫以后,总是把病因归结为鞋子不合适。鸡眼和脚垫是鞋子挤坏的吗?是不是换双鞋就能改善症状呢?经过临床研究证实:一旦有了鸡……详细>>

鸡眼是怎样形成的

鸡眼是怎样形成的?许多人患了鸡眼和脚垫以后,总是把病因归结为鞋子不合适。鸡眼和脚垫是鞋子挤坏的吗?是不是换双鞋就能改善症状呢?经过临床研……详细>>

专家解答:脚上的鸡眼是怎么形成的?

鸡眼又称“肉疔”。常生长于足趾及足底前端。长在脚上的鸡眼在走路时疼痛特别明显。那脚上怎么会长有鸡眼?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