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眼患者应该怎样进行护理

2017-10-09 16:59:23      

据相关调查显示:鸡眼在我们生活中是最为常见的足部疾病。有大多主要是由于穿不合适鞋子挤压而导致,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行走,是患者非常苦恼的一件事情,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治疗的同时护理工作也是必要的。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脚底或脚趾长期的受压和摩擦,而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的角质物。

鸡眼有软鸡眼和硬鸡眼两种,前者经常生长在相邻的两趾之间,而后者经常发生在足掌底部或者小脚趾的外侧。

护理时,要让患者尽量穿一些合适的鞋子,减少患病部位的受压和摩擦。鞋内要放置鞋垫,在鸡眼处可以挖个洞。用热水泡足后,用小刀轻轻刮去患病部位的表面角质层,使鸡眼松动后用镊子拔出,在鸡眼的患病处可用10%的硝酸银涂擦。

还可以局部外用一些水杨酸粉橡皮膏封好,鸡眼周围的皮肤也要用橡皮膏保护好,包好后不能沾水,6-7天后可以用手指挖出。如手术切除后继发感染者,请速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该怎样诊断鸡眼

大家都知道,疾病的治疗要先诊断,确认了疾病之后才能治疗,否则直接进行治疗是很盲目的,要及早检查鸡眼,避免鸡眼给自身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详细>>

痤疮患者应该怎样进行护理

因为大多数痤疮患者体内有内热,所以痤疮日常护理患者应该多吃些清凉的食物,这有助于帮助痤疮患者祛热。痤疮患者在饮食方面应选用具有生津润 燥……详细>>

痤疮患者应该怎样进行护理

若是已经患上了痤疮,也不用太过于担心。因为通过生活中饮食方面的调理,多花时间休息以及做好皮肤的清洁,就可以对痤疮的产生进行治疗与改善。详细>>

痤疮患者应该怎样进行护理

若是已经患上了痤疮,也不用太过于担心。因为通过生活中饮食方面的调理,多花时间休息以及做好皮肤的清洁,就可以对痤疮的产生进行治疗与改善。痤……详细>>

鸡眼患者的护理措施

鸡眼这种疾病,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这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得了鸡眼的患者无疑是痛苦的,它折磨着患者,患者需要忍受着疾病所带的折磨,而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