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狐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臭汗症

怎么才能确诊是否得了腋臭

2017-09-30 10:32:34      

确诊腋臭可从以下方面来判断:

1、从气味判断:腋臭患者身体上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可通过实验进行判断。使用干净的纸巾在腋下擦拭,闻闻纸巾会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活动后症状更加明显。

2、从家族史来判断:大多数的狐臭患者有家族遗传史,有统计显示,有明显遗传倾向的约占60%以上。另外,狐臭的人种学倾向特别明显,白色人种、黑色人种、棕色人种患狐臭占绝大多数。

3、从家族来判断:腋臭有遗传性,而临床上不少患者是因为遗传得病,所以通过排查自己家族中是否有患病者也可以进行判断。排查时从自己的外公、外婆、叔叔、姑姑、表兄弟等有血缘关系的人观察是否存在患病者。如果家族中有患病的人,自己又有疑似症状,那么自己很可能患病。

4、从腋毛分泌物判断:患有腋臭的人,汗腺的分泌物中含有多种物质,观察自己的汗液可发现有黄色粘稠状物质,并且容易将内衣染黄,这些症状也可以作为如何诊断是否有腋臭的一种方式。

5、从是否有油耳朵症状来判断:腋臭患者会出现油耳朵的症状,外耳道发亮发油,并且分泌的耳屎呈潮湿发粘的物质,或者是粉末样的。但是存在油耳朵只是一种诊断依据,并不是存在这种现象的人都是腋臭患者。

6、从腋毛结晶来判断:观察腋毛部位是否可出现异常的油腻物质或者是否伴有比汗液粘的液体,或者在患者的腋毛上是否可有黄白色的小颗粒。腋毛部是否可见异常油腻物或伴有比汗液粘黏的液体,是否毛发霉变分泌物粘连。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才能确诊是否得了腋臭

从气味判断:腋臭患者身体上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可通过实验进行判断。使用干净的纸巾在腋下擦拭,闻闻纸巾会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活动后症状更加明……详细>>

怎么才能够治疗好腋臭?4种治疗好方法

对于长期有腋臭情况的人来说,他们的心理层面很可能会出现问题。因为腋臭这种疾病会极大的影响患者的外交事宜,进而她们就会变得越来越自卑,从而……详细>>

生姜能治腋臭吗?微创手术治疗腋臭怎么样

狐臭是一种非常折磨人的疾病,虽然身体上感觉不到痛苦,但是却会给人的心理方面造成影响。很多人因为这个问题,而不愿意与其他人过于亲密的接触或……详细>>

怎样诊断是否患了腋臭

腋臭在青春期加重。这与大汗腺受性腺的控制有关,青春期身体的腺体分泌旺盛,大汗腺分泌过多的分泌物,被细菌分解后,导致难闻的气味加重,使得患……详细>>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山药,营养又美味的大众补品,到哪有很多人在削皮的时候都因为直接接触山药表皮而产生手痒的症状,让一部分人烦恼不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