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皮肤粗糙 中医食疗方来调理

2017-08-03 16:37:12      

当归枸杞茶

材料:当归3克、枸杞子9克、红枣9克。

制作:将当归、枸杞子、红枣放入锅中,倒入500毫升水,煮10分钟即可。

功效:制作简单,经常饮用能补血调经,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

银耳樱桃粥

材料:水发银耳50克,罐头樱桃30克,糖桂花、冰糖各适量,粳米50克。

功效:补气养血,嫩皮肤,美容颜。适用于气血虚之颜面苍老、皮肤粗糙干皱。常食可使人肌肉丰满。皮肤嫩白、容颜焕发、唇似樱桃。

菊花猪肝汤

材料:猪肝500克、清汤1000克、鸡蛋3个、鲜菊花10克。

做法:将猪肝清洗干净,切开两半,将里面的筋膜等都去除干净,然后用刀背砸成泥状,加入加入适量的鲜汤和鸡蛋清、料酒等调味品,充分的搅拌均匀之后,放在一个容器里,隔水蒸熟。蒸煮的过程中,在撒上一些新鲜的菊花。猪肝蒸煮熟透之后,将其余的清汤和调料烧开之后,调好,浇进放有猪肝的容器内,即可。

功效:菊花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调理血脉的作用。菊花与猪肝相配成汤菜,有滋养肝血,养颜明目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颜面苍老皮肤粗糙 中医食疗方来调理

功效:补气养血,嫩皮肤,美容颜。适用于气血虚之颜面苍老、皮肤粗糙干皱。常食可使人肌肉丰满。皮肤嫩白、容颜焕发、唇似樱桃。详细>>

颜面苍老皮肤粗糙 中医食疗方来调理

将猪将猪肝清洗干净,切开两半,将里面的筋膜等都去除干净,然后用刀背砸成泥状,加入加入适量的鲜汤和鸡蛋清、料酒等调味品,充分的搅拌均匀之后……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身体皮肤粗糙

如果仅仅是皮肤粗糙,那么在洗脸洗手、洗脚的时侯,要尽量少用肥皂或药皂,冷天还应适当减少洗手脚的次数。 洗后要立即擦干,并涂搽油脂,保护……详细>>

皮肤粗糙症状有哪些

皮肤粗糙多是因为肌肤水油平衡失调、新陈代谢能力下降所导致的。那么,皮肤粗糙症状有哪些?详细>>

手皮肤粗糙怎么办

手皮肤粗糙怎么办?手上局部皮肤变的粗糙,毛孔也显得粗大。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双手皮肤变嫩呢?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