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暗疮有哪些症状?

2017-08-03 15:31:15      

1、点状暗疮:黑头粉刺是暗疮的主要损害,是塞在毛囊皮脂腺口的乳酪状半固体,露在毛囊口的外端发黑,如加压挤之,可见头部呈黑色而体部呈黄白色半透明的脂栓排出。

2、丘疹性暗疮:皮损以炎性的小丘疹为主,小米至豌豆大的坚硬的小丘疹,呈淡红色至深红色,丘疹中央可有一个黑头粉刺或顶端未变黑的皮脂栓。

3、脓疱性暗疮:以脓疮表现为主,脓疱为谷粒至绿豆大小,为毛囊性脓疱和丘疹顶端形成脓疱,破后脓液较粘稠,愈后遗留浅的瘢痕。

4、结节性暗疮:当发炎部位较深时,脓疱性暗疮可以发展成壁厚的结节,大小不等,呈淡红色或紫红色,有的位置较深,有显著隆起而在半球形或圆锥形,它们可以长期存在或渐渐吸收,有的化脓溃破形成显著的瘢痕。

5、萎缩性暗疮:丘疹或脓疱性损害破坏腺体,引起凹坑状萎缩性瘢痕,溃破的脓疱或自然吸收的丘疹及脓疱都可引起纤维性变及萎缩。

6、囊肿性暗疮:形成大小不等的皮脂腺囊肿,常继发化脓感染,破溃后常流出带血的胶冻状脓液,而炎症往往不重,以后形成窦道及瘢前。

7、聚合性暗疮:是损害最严重的一种,皮损多形,有很多的粉刺,丘疹,脓疱,脓肿,囊肿及窦道,瘢痕,瘢痕疙瘩集簇发生。

8、恶病性暗疮:损害为小米至蚕豆大小的青红色或紫红色丘疹,脓疱或结节,轻柔软,并且含有脓液及血液,它们长久不愈,以后痊愈遗留微小的瘢痕,也不感疼痛,浸润也很少,此型多见于身体虚弱的病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暗疮有哪些信号

左侧脸颊长痘:一般表示肝气郁滞,压力过大。如果平时压力过大,又没有学会适当调节、又没有个给自己「解压」的人,常常会感到莫名其妙地心烦意乱……详细>>

暗疮的病因有哪些?

雄激素分泌过盛:是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过盛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详细>>

不同肤质暗疮的症状表现

人的肤质一般分为四种,分别是干性型、油性型、中性型和混合型,其实平时使用化妆品也应该针对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皮肤进行选用,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详细>>

爆发性暗疮有什么症状

痤疮的分类很多,而且根据患者病情不同,痤疮的症状反应也是不同的,其中爆发性痤疮一般比较罕见,但是属于最严重的一种痤疮形式,一定要予以重视……详细>>

暗疮的具体表现有哪些

点状样痤疮,这种痤疮的症状在面部呈现的小点状散在小白点接近于皮肤色,如用手挤压,可挤出条状或米粒大的黄白色,半透明的脂肪栓;还有表现为小……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