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恶性黑色素瘤的饮食护理

2017-08-03 15:27:44      

恶性黑色素瘤的饮食护理:

1、饮食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要有计划地摄入足够的热量和营养。少食多餐对消化道癌症病人更合适。

2、食物应尽量保持新鲜,不吃发霉变质的饮食。

3、保持大便通畅,便秘病人应吃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及每天喝一些蜂蜜。

4、坚持低脂肪饮食,常吃些瘦肉、鸡蛋及酸奶。

5、常吃含有抑制致癌作用的食物,如苤蓝、卷心菜、荠菜等。

6、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新鲜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给生素E等,近年来研究发现,它们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自由基,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抑制鳞状上皮细胞的变性及癌细胞的发生,还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使溃疡愈合等作用。

7、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种子类食物,如葵花子、芝麻、南瓜子、花生、葡萄干等。这些食物含多种维生素、矿物制裁及纤维素、蛋白质和非饱合脂肪酸等。

8、不吃盐腌及烟熏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的食物。

9、少吃精米、精面,多吃精米、全麦片、王谷杂糖、玉米面、黄米饭、豆类(黄豆、扁豆、架豆、豌豆)等。

10、饮食忌口情况不一概而论。如病人发热、面红耳赤、口干舌燥、便秘、尿赤黄、舌红或绛、苔黄或燥,呈热毒壅盛的表现,则不宜进食热食物,如油炸煎炒的食物、姜、葱、花椒、大料、荔枝、桔子、桂圆等。若病人干咳少痰、口干舌燥、舌红少苔,出现阴虚内热症状者,也应忌食辛辣燥热之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黑色素瘤饮食护理如何搭配

恶性黑色素瘤患者应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种子类食物,如葵花子、芝麻、南瓜子、花生、葡萄干等。这些食物含多种维生素、矿物制裁及纤维素、蛋白质和……详细>>

皮肤恶性黑色素瘤的护理措施

恶心黑色素瘤即是多发于老年人,或者是先天性幼儿。像是这种疾病是恶性肿瘤,如果不加以控制,将来肯定会有癌变的可能,所以也是有一定的致死率的……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是怎么引起的?恶性黑色素瘤能治好吗?

恶性黑色素瘤,是黑色素细胞发生恶变而形成的肿瘤,与其他皮肤肿瘤相比,恶性程度较高。对于患者来说,能够了解肿瘤的引起原因,治愈可能性及转移……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的病因分析

紫外线因素,紫外线辐射是引起恶黑的主要因素,紫外线对dna的损害是很敏感的,并且可以导致全身免疫力下降,许多资料支持日照、紫外线的致病效……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的外科治疗

老观点主张切除病变时一定包括5厘米的正常皮肤已被摒弃。大多数肿瘤外科学家对薄病变,厚度为≤1mm,仅切除瘤缘外正常皮肤1cm,对病灶厚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