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冻疮别用热水泡

2017-07-18 09:20:53      

重庆居然也下雪了,耳朵和手上长了冻疮,又疼又痒,听别人说用开水烫能好,试了,但也不见效,请问怎么办?

冻疮是由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皮肤炎症损害,多见于妇女、儿童及缺少活动和肢体末梢循环较差者,好发生在手、足、鼻尖、耳边、耳垂和面颊部。中医认为,该病常因患者阳气不足,外感寒湿之邪,使气血运行不畅,淤血阻滞而发病。

治疗冻疮一般选择消炎、消肿、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药物,皮损未破者,可以选用冻疮膏、蜂蜜猪油软膏,每天2—3次,用温水浸泡患部后再擦用,并反复揉擦患部,效果较好。已破溃者应先用硼酸水清洗,再用冻疮软膏、蜂蜜猪油软膏。

但像钟女士这样,用开水烫其实是不对的,只会使冻伤加重。也不要用毛巾用力按摩,否则会使伤口糜烂,患处不易愈合。

值得提醒的是,预防冻疮,除保暖外,局部按摩也是好方法。例如手脚按摩:两手(脚)合掌,反复搓摩,使其发热,然后左右手(脚)反复摩擦15—20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癣患者别用热水泡脚

癣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真菌感染造成的疾病,根据患病位置和具体感染细菌的不同,主要分为头癣头癣、体癣、股癣等不同类型。其中,对于足……详细>>

足癣患者别用热水泡脚

癣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真菌感染造成的疾病,根据患病位置和具体感染细菌的不同,主要分为头癣头癣、体癣、股癣等不同类型。其中,对于足……详细>>

秋末用冷水泡脚可预防冻疮

冻疮发生是由于皮肤受到寒冷刺激后,局部细小动脉血管强烈收缩,引起皮肤缺血缺氧,细胞损伤,久之血管麻痹性扩张,血浆渗出,形成水肿及组织坏死……详细>>

热水泡脚的好处

脚就好像我们的第二个心脏,俗话说,脚不健康百病生,可见脚对人体来说属于重点保护对象。冬天很多人喜欢泡热水脚,但是泡脚也是有养生禁忌的,热……详细>>

脚冻伤了可以用热水泡吗

当人体的腿部出现了冻伤的情况发生时,说明患者的的皮肤层已经收到了冷风寒的入侵,这时候由于皮肤层的温度低过身体正常耐受程度,皮肤、肌肉处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