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冻疮易与哪些疾病相混淆

2017-07-17 09:49:42      

冻疮是一种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其病症的发生,多是由于寒冷而引起皮肤损害导致。专家介绍,临床上也有很多疾病,与冻疮的症状相似,因此,一旦发现患上此病,最好到医院确诊一下再治疗。那么,临床上有哪些疾病与冻疮相似呢?

警惕疑似“冻疮”的五种病

系统性红斑狼疮: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较常见的累及多系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障碍,产生多种自身抗体。其确切病因不明,发病机理主要是由于免疫复合物形成。以青年女性多见,其皮肤和黏膜表现类似冻疮。

获得性“风团”:

大多数病人的发病原因不清,有些病人在数月或数年以后对寒冷过敏现象会自行消失,但也有持久不愈者。另外,有少数是由体内其他疾病引起。患者皮肤暴露于寒冷后数分钟,局部出现痒性水肿和风团,严重时泛发全身。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是一种原因不明,以侵犯四肢血管为主的全身性非化脓性的动、静脉炎疾病。常见肢体发凉、怕冷、疼痛、有麻木感,足部小腿疼痛、间歇跛行甚或肢端溃疡和坏疽。病人平卧,抬高下肢,则足和小腿即呈苍白色,而低垂下肢则呈青紫色或红色。

结节性红斑:

是由某种原因所致的真皮深层或皮下组织的局限性血管炎,常侵犯双下肢,小腿内侧多见。本病好发于青年女性,一般以秋冬寒冷季节发病为多。表现为肢体双侧对称性或鲜红色、或暗红色、或紫红色结节性损害,压痛明显,一般不痒。

硬红斑:

又称Bazin病。多发生于青年妇女小腿的屈侧,为结节性肿块,损害常常破溃。病人常伴有肺结核、淋巴结核或其他脏器结核。硬红斑有结核样浸润,常发生干酪样坏死,一直被人认为是一种皮肤结核病,但不能查到结核杆菌,故认为是结核疹之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需与哪些疾病相鉴别

冻疮虽然不是什么大疾病,但其在诊断上却总是出现误诊。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冻疮被误诊的呢?专家介绍,临床上有一些疾病的症状与冻疮很相似,若不……详细>>

哪些疾病容易与脓包相混淆

脓包型痘痘:脓疱性痤疮是痤疮的一种。以脓疮表现为主,脓包为谷粒至绿豆大小,为毛囊性脓疱和丘疹顶端形成脓疱,破后脓液较粘稠,愈后遗留浅的瘢……详细>>

荨麻疹容易与什么疾病相混淆?

白化病 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自幼发病。表现为全身皮肤变白,毛发呈白色或淡黄色,眼球亦缺乏色素,并畏光。详细>>

哪些疾病容易和冻疮混淆 治疗冻疮的中药方

在冬季的北方,人们一不小心就会患上冻疮,有些人嫌去医院看病麻烦,再说冻疮又不是什么大病,就自己买些冻疮膏抹抹。然而,有些病人患的并不是真……详细>>

荨麻疹容易与什么疾病相混淆?

贫血痣。 亦为自幼发病,好发于面、颈、躯干或者其他部位。边缘无色素加深现象。拍击或摩擦局部,白斑不红,而周围皮肤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