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冬天鼻头发红怎么办:热敷鼻子

2017-07-17 09:59:27      

有的人的面部的肌肤角质层相对薄,其面部皮肤下的毛细血管分布的较浅,如果其面部皮肤受到炎症或者其他方面的刺激,则可能会引发红血丝的出现,如果是出现在鼻头部位,则会表现为红鼻头。

冬天里,人们经常被冻得鼻涕直流,过敏性鼻炎和气喘也极易复发,鼻头就会发红。深夜气温较低,症状会加重,专家建议您不妨在睡前热敷鼻子,可以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使鼻子变得通畅。把毛巾放入稍烫手的热水中浸透,然后将其放在鼻子上,反复热敷几次就行了。

冬天鼻头发红怎么办:按摩鼻子

鼻头发红很可能是酒渣鼻,下面是酒渣鼻的治疗偏方。

1、将新鲜荸荠洗净后,横切成两瓣,反复地涂擦酒糟鼻上,一日5-6次。涂擦后勿用水洗,涂上的粉汁越厚越好,7天为一疗程,待结厚的壳脱落,酒糟鼻即可治愈。

2、大黄、雄黄各等量,共研细粉,温开水调成糊,敷于患处。

3、硫黄30克,轻粉、密佗僧、白矾各3克。共研细末,以蜂蜜调成糊状,每日3次搽患处。

有时,雄黄加硫磺可以很好的治疗酒糟鼻。雄黄、硫磺各15克,轻粉6克。共研细粉,用人乳调各涂患处,每日1次。

4、木鳖子、大枫子、核桃仁、桃仁、水银各9克,蓖麻子15克(取仁),脑砂3克。共捣如泥,用纱布包好。每日3次搽患处,数日可愈,不再复发。

5、木鳖子仁、大枫子仁、大麻子仁、樟脑各6克,核桃仁、水银各9克,四仁去内皮共捣为泥,再加入樟脑、水银,共研至水银混匀为止,涂患处。每日2-3次。

6、大枫子仁、蓖麻子仁各9克,木鳖子仁、水银各3克,铅粉6克。共捣成膏,纱布包好,涂擦患处。每日2-3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油光黑头发红全解决

黑头是净白肌肤的天敌,在鼻头及其周围部分,经常会有油脂分泌,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成为黑头。详细>>

鼻头发红易喝醉?

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详细>>

鼻子发红是病吗 要怎么办

鼻子发红,一定要注意去消除自己身心上过于紧张的情绪,坚持锻炼身体,或者采取了冷水洗脸,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吃一些清淡的饮食,多吃一些新鲜……详细>>

冬天脸部容易发红发热怎么办

想要拒绝“红苹果”,除了注意要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外,洗脸时候的水温也要特别注意,最好要与体温差不多的温水,也就是35-37度为宜。详细>>

冬天脸发烫发红怎么办

医生建议冬天应避免过冷的环境与温度的急剧变化,注意皮肤的保湿和保暖工作,在特别干燥和温度较高的室内,如果脸上觉得干就要及时补水,洗脸则以……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