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治烧伤疤痕都有哪种药 烧伤后饮食注意事项

2017-07-04 15:50:31      

很多人因为烧伤痊愈留下疤痕,但也有些人本身属于瘢痕体质,烧伤后的疤痕增长速度非常快,常常让患者的外貌受到很大的影响,专家介绍说,烧伤留下的疤痕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不要等到疤痕出现很长时间才治疗,才可收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治烧伤疤痕都有哪种药?

三乙醇胺乳膏:为常用的西医类外用皮肤创伤治疗膏剂,是利用三乙醇胺制成的一种水包油性乳膏。渗透和毛细作用非常强因此在使用之后就可以起到清洁和引流的双重作用。

积雪苷片:是一种常用的皮肤科药物,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积雪草总苷,对于手术创伤、外伤、烧伤、瘢痕疙瘩及硬皮病等等都有较好的效果,可以帮助促进创伤愈合。

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这种药物对于肥厚性瘢痕和瘢痕疙瘩都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因为手术、截肢、烧伤、痤疮产生的疤痕都可使用治疗。

烧伤后饮食注意事项

一、瘢痕体质的患者一定勿乱食:如果是疤痕体征的患者常常会伴随着搔痒、僵硬、增生征状,饮食上就需要要特别小心。在恢复阶段一定要注意少吃油炸火灸、肥甘厚腻,辛辣燥性的食物,防止脾胃杂滞,导致血流量增多导致瘢痕恶化。

二、禁食柑橘类食物:专家爱认为除了柑橘类食物可以明显刺激疤痕产生瘙痒,对疤痕的的修复非常不利。

三、饮食量切忌过多或过少:饮食过多或者过少都对恢复不利,过多食也会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并且还会损伤脾胃引起气血生化不足;过少食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还会引起气血不足、正气亏虚,邪气泛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疤痕治疗

火焰、电弧烧伤,爆炸伤,化学烧伤等。病人烧伤后,因年龄大小、个体差异、烧伤面积大小及创面深浅不同,在创面愈合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色素沉着、疤……详细>>

烧伤疤痕的治疗经验

注意皮肤清洁卫生。烧伤创面刚愈合时,仍有少量分泌物和药痂,细菌容易快速繁殖,加上表皮薄嫩,结构和功能都不完善,容易发生感染、破溃。在此期……详细>>

烧伤疤痕整形

爪形手的治疗是一个非常复杂和系统的工程,要针对存在的所有畸形分别予以处理,并尽可能地保留手的功能。详细>>

什么是烧伤疤痕?

烧伤疤痕是人体受到外来伤损,哪怕是极微轻的伤害(如蚊虫叮咬伤),在无化脓感染的情况下,伤口或创面自然愈合过程中一种正常的,必然的生理反应……详细>>

烧伤疤痕怎么护理呢

对于普通的一般性烧伤疤痕修复时,在疤痕形成后的3~6个月内,要注意保护。烧伤疤痕修复要注意局部避免阳光暴晒和风沙的刺激,烧伤疤痕修复时患……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