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疤痕增生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手术后疤痕增生怎么办

2017-07-04 15:11:24      

很多的朋友们在进行了手术后,大家会发现手术的疤痕出现增生,相对于增生护理朋友们都非常的陌生,手术疤痕一般在出现了之后会难以恢复,需要漫长的等待,那么对于如何来处理手术疤痕增生呢?

疤痕增生期的护理要注意以下几点:

1、疤痕皮肤的护理

a、愈合后的皮肤经常用温水(水温38℃-39℃)浸浴,以柔软的毛巾涂以中性肥皂轻拭疤痕,去除皮屑,但需注意不损伤表皮。

b、涂抹疤痕平软膏,保持疤痕滋润,抑制疤痕生长。

c、用中药五加皮汤浸泡疤痕皮肤,每日一次,可减轻水肿,促进淋巴静脉回流。

d、包扎弹力绷带。注意避免牵拉与摩擦疤痕,以免引起水泡、破溃。

2、压力疗法修复疤痕

在一定的压力下,疤痕组织中毛细血管会栓塞,使疤痕组织缺氧,胶原速度变慢。通常受伤两周以上才愈合的创面可能会产生增生性疤痕,应用压力疗法可预防增生性疤痕。

3、功能锻炼

功能部位的疤痕,在应用压力套或弹力绷带包扎后,宜进行体操和牵拉运动。运动时忌过度牵拉以免疤痕破溃加重疤痕增生。在做功能锻炼时,应制订一个长远计划,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取得疗效。

了解的手术疤痕增生,日常的生活当中,建议各位朋友们在手术的过程之后,要注意伤口的护理,以免防止伤口留下的疤痕,造成的,感染等一个系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及时的恢复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避免手术后疤痕增生?5种好方法可以帮到你

不管是做什么样的手术都需要在皮肤上留下疤痕,这属于正常的皮肤反应,导致皮肤疤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皮肤问题、手术操作方式、切口的部位不同以……详细>>

疤痕增生怎么办

说到了疤痕增生这个疾病,相信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个疾病是什么。其实疤痕增生又被专家称之为疤痕瘤,是一种由纤维结缔组织过度增生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详细>>

开眼角术后疤痕增生怎么办?

开眼角疤痕是可以避免的,张力越大疤痕越明显,这也可以解释有些为什么有些开眼角手术切除皮肤,术后疤痕明显,效果不理想。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做好6个护理措施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肚子上留下长长的一条难看疤痕,远远的看上去就像一条蚯蚓趴在肚子上一般,直接影响了形象,剖腹产疤痕增……详细>>

疤痕增生是怎么引起的

疤痕增生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多见,增生性疤痕组织结构为表层是一层萎缩的上皮细胞所盖,中层为血管扩张,并有炎性细胞浸润,底层为较少的胶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