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去海边为什么容易被晒黑?

2017-07-04 14:41:51      

夏季最不可错过的户外活动就是去海边玩了,但是大家又害怕被晒黑,那么去海边为什么容易被晒黑,去海边怎么预防被晒黑,被晒黑后怎么修复呢? 

去海边为什么容易被晒黑?

1、海边的紫外线非常强烈,除了直晒的太阳之外,海面对紫外线的折射率使得海边的紫外线远高于其他地方。

2、海边不如城市里有建筑物、树荫能遮阳,而人在玩乐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暴露在阳光下更长时间,从而也就增加了被紫外线影响的时间。

3、在海边度假时穿的衣服较少,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裸露的皮肤面积。

4、皮肤如果曾经在水里浸泡过,角质层的含水量会上升,致使皮肤对光线的反射能力变差,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边为什么容易被晒黑?

海边不如城市里有建筑物、树荫能遮阳,而人在玩乐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暴露在阳光下更长时间,从而也就增加了被紫外线影响的时间。在海边度假时穿的衣……详细>>

去海边怎么预防被晒黑?

尽量减少在上午10点半到下午3点半这段紫外线最强时间直接曝露于阳光之下,如果不下海游泳,可以适当的增加衣服保护皮肤,需要注意的是,湿衣服……详细>>

海边玩如何预防被晒黑?

日常用15-20的足够,但是出海,不管你的防晒理应多久补一次,也应该1小时补一次,同时从水里上来后要补一次。且无论身上还是脸上。详细>>

夏天吃什么食物容易晒黑

感光蔬菜最好在晚上吃,尽量不要在白天食用,这样可以避免蔬菜中所含的光敏性物质与阳光产生反应,减少晒伤风险。详细>>

皮肤容易晒黑怎么办

皮肤黑是人们比较烦恼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讲,拥有一身白净的皮肤是所有女性朋友的梦想,那么皮肤容易晒黑怎么办?要想美白一……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