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电烧伤的护理

2017-06-23 15:14:51      

电烧伤的护理:

1、严密观察生命体征,严重头面部烧伤的患者注意高热、呕吐、脑水肿、急性胃扩张等并发症的观察,在伤后48h内应禁食。

2、头面部烧伤合并吸入性损伤的患者,应注意呼吸道通畅,床边应备气管切开包。48h后在生命体征稳定的情况下可采用抬高床头或半坐卧位,以利于水肿消退。

3、面部烧伤早期可暴露疗法,同时有颈部烧伤时,颈部应予以过伸位,充分暴露颈部创面。

4、保持面部创面清洁干燥,可用消毒棉签或纱布轻轻吸干渗出物。烧伤部位波及头发或接近发际者,头发应剃净。

5、眼的护理

(1)眼睑烧伤水肿严重使睑结膜水肿,轻度外翻不能回纳时,应予以保护、可用抗生素眼膏或生理盐水湿纱布覆盖保护,严重时应通知医师作早期限睑焦痂切开减压。俯卧位时眼部可暂时稍微加压包扎。

(2)经常清除眼周围创面的渗出物及眼分泌物,按医嘱正确使用各种抗生素眼药水、眼药膏,防止感染。

(3)眼睑烧伤角膜暴露者,除经常涂抗生素眼膏防止干燥外,并用小块双层油纱布遮盖,防止异物落入。

(4)结合膜深度烧伤时,应注意防止睑球粘连,每日用消毒玻璃棒分离结膜囊2—3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烧伤患者的护理原则

当人们被烫伤的时候要如何的对自己进行护理呢,如果护理不当的话有是否会对自己的病情造成影响呢?今天,主要就是来看看在烫伤之后,我们要如何的……详细>>

电烧伤的护理办法有哪些

电烧伤以后的护理办法是我们经常问到的问题,很多的患者在生活中被电烧伤以后,因为没有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处理,导致了电烧伤的严重,在我们的日常……详细>>

电烧伤的症状

电烧伤可分为电接触烧伤、电弧烧伤和闪电烧伤。电弧烧伤,处理同热力烧伤。电接触烧伤为人体直接接触电流或人体进入高压电场(超越安全距离)导致……详细>>

手指被电烧伤怎么处理,手指电烧伤的治疗

在生活当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比如手指被电烧伤的时候,我们就会无所适从,不知道该怎么办,怕自己的手指会留下一些伤疤,当手指被电烧伤之后,……详细>>

电烧伤的症状表现

电烧伤有“入口”(即触电部位),一般还有“出口”。入口处有Ⅲ°烧伤。皮肤焦黄或炭化,有的形成了裂口或洞穴,烧伤可能深达肌、肌腱、骨。出口……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