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的儿童应怎样处理

2017-06-23 14:56:26      

可以说每个孩子都是比较贪玩的,总是对一些未知的事情比较感兴趣,而在贪玩的时候一旦接触了温度比较高的物体或者是液体就很容易会对皮肤造成烧伤,这个时候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处理,一旦有感染的情况发生,其危害性也是很大的,因此小儿在烧伤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烧伤的儿童应怎样处理才好呢?

儿童烧伤可以说是比较是常见的,而在烧伤之后所采用的处理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1、早期处理,当儿童发生了烧伤之后一定要及时的缩短热力和皮肤的接触时间,在伤情允许的情况下还应该立即用冷水冲洗,之后不但要用消毒单包裹创面,而且还应该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当有呼吸困难或者是梗阻发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以免会发生窒息的危险。

2、液体复苏治疗,有大多数的小儿在发生了烧伤之后是会出现休克症状的,这种症状一般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对患儿是构不成严重影响的,但还是应该及时的采用输液、供氧、镇静止痛以及保暖等综合治疗,而在补液的时候一定要严密的观察患儿对复苏的反应,之后再结合患儿的时机情况调整补液的质量和速度。

3、创面的处理,如果患儿只是轻度的烧伤,这个时候就应该先对创面进行处理、止痛以及预防感染,必要的时候还应该注射一些药物来防治感染的发生,之后不但要勤换药物,而且还应该保持创面的干净以及防治受压和脑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意外烧伤后如何处理

有关调查统计,家庭中发生的意外烧伤和烫伤比工业生产中发生的烧伤要高15倍以上,其中50%以上是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的儿童。小儿发生严重烧……详细>>

处理儿童烧伤有什么重点要注意呢?

烧伤发生的时候最先伤害到的就是我们的皮肤了,如果烧伤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对我们身体的内部造成伤害,所以我们应该要避免烧伤的发生,大部分情况下……详细>>

手被电烧伤该怎样处理 日常应注意啥

电流与身体进行通电后,若是电流的度数比较大并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时,是会导致局部皮肤受到高电流的刺激和损害之后而出现烧伤的迹象。多数被电烧伤……详细>>

烟花烧伤皮肤怎么处理 五种烟花烧伤皮肤的处理方法

每年春节,每家每户都少不了放烟花,因为只有放烟花才能让我们感觉到喜庆的气息,虽然放烟花非常喜庆,但是也免不了会造成皮肤的烧伤,那么一旦被……详细>>

烧伤后的应急处理

在日常生活之中,我们难免发生这样或者那样的意外,因为玩火,放爆竹等等而造成烧伤的例子屡见不鲜,那我们除了规范平常的生活来预防烧伤事件的发……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