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生殖器疱疹如何有效的护理

2017-06-23 11:20:01      

在如今这般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之中,让人始终觉得自己没有了休息时间,总是在忙碌着,并且往往还会因为疾病让人困扰。例如:一不小心患了生殖器疱疹怎么办?没关系,您不必过于担心,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积极接受治疗,在发现之后接受治疗是你的最佳时机,那么在治疗的过程之中和在治疗之后,对生殖器疱疹如何有效的护理呢?

生殖器疱疹的护理方法:

1、注意个人卫生清洁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搔抓患处应消毒洗手;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尤其对局部损害部位的清洁,保持局部环境的干净、干燥;勤换内裤,选择吸汗性、吸湿性强、舒适柔软、宽松的棉质内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用过的毛巾、内裤、盆具等生活用品通过热水煮沸或消毒浸泡法进行消毒。

2、增强自身机体免疫力

加强饮食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补充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保持心情的愉悦、开朗,保持情绪的稳定,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保持坚定的信念;可以适量的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和抗病菌的能力。

3、严禁性生活

感染生殖器疱疹的患者朋友本身及亚临床没有症状的病毒携带者都是生殖器疱疹的传染源,生殖器皮肤或粘膜的疱疹内含有单纯疱疹病毒的患者朋友更是重要的传染源,不仅会通过性接触而传染给其配偶或其他性侣,而且还会导致自身病情进一步加重,增加了彻底治疗的难度,治疗期间严禁性生活,杜绝一切性关系。

4、配偶应同进行针对性治疗

生殖器疱疹是性传播疾病的一种,患有生殖器疱疹治疗期间,其配偶也应该同进行治疗,如果只是患者单独接受治疗,性生活时还可能造成反复交叉感染,导致生殖器疱疹复发,影响治疗的效果,影响其配偶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那么我们平时要如何护理生殖器疱疹呢?详细>>

生殖器疱疹怎样治疗更有效

药物治疗、局部治疗、免疫治疗、中药治疗是生殖器疱疹治疗的几种方法,患病后,这些方法需要针对患者的不同患病时期和病情的发展情况进行选择,自……详细>>

有效预防生殖器疱疹的方法

要洁身自好、避免不洁性生活及乱性,以减少生殖器疱疹感染的机率。详细>>

怎么治疗生殖器疱疹才有效果 生殖器疱疹怎么治好

生殖器疱疹可以通过对症治疗,生殖器疱疹出现的时候,患者的症状表现是不同的,如果是因为继发细菌的感染,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抗生素,如果患者出……详细>>

生殖器疱疹饮食护理

如酒、烟、生姜、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品等辛辣温热之品,食后易助火生热。中医以为,本病为湿热火毒蕴结肌肤所生,故该病患者应带状疱疹患者……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