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如何让白发变黑发?试试中药食疗法

2017-06-21 10:46:0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到处都可以见到一些白发者,有些是老年人,有些却是年轻人。一些年轻人有白发可能是患上了白发病。那么,对白发的类型你了解多少?

白发在临床上主要有哪些类型?

先天性全身性白发病:与白化病伴发,全身毛发呈灰白色,皮肤及虹膜均缺乏色素。

先天性局限性白发病:多有家族史,系在身体某部分有1处或数处局限性白发区,有时眉毛及睫毛部分变白,如毛发呈环状色素脱失者,称为环状白发病(leukotrichia annularis)。

老年性白发:老年白发是衰老的一种表现,一般在40岁以后,多起于两鬓,逐渐各部毛发即可变白。

青少年白发病:常见于青少年,亦称早老性白发病,最初头发有稀疏散在少数白发,以后可逐渐或突然增多,骤然发生者,可能与营养障碍有关。

白发多是什么原因

1、遗传因素

青少年白发多与遗传有关,有家族病史。如果父母中有一个或者是两个都早白发的话,孩子有白发的可能性很大。

2、营养不足

白发多是什么原因,很少人想到这一点,因为我们的食物越来越丰盛,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但是因为饮食的偏差,也可导致某些营养不足,例如蛋白质缺乏导致毛发色素减退,变为褐色或灰色,吃糖过多可能导致毛发枯黄。如果饮食中长期缺乏铁蛋白质、植物油、铜、钴、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都会导致头发变白。

3、精神压力

社会发展迅速,年轻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焦虑、紧张、忧郁、情绪不安,毛根失养,早生白发。

4、疾病因素

某些疾病可导致白发,如脑垂体机能下降、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内分泌紊乱,结核、伤寒、贫血等病症,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

5、过度烫染

现代人为了追求外形美观,不断的烫发染发,频繁伤害发质,长此以往,头发越来越脆弱、干枯,营养不良,头发发黄发白。

中药饮食疗法

1、核桃治疗白发。材料:桃仁1000克,白糖适量。做法:在煮食以前一定要将核仁在冷水中浸泡3天的时间,然后取出来以后去掉外面的核皮,将适量的白糖放入锅中,等到他们融化以后就倒入桃仁然后加以搅拌均匀,冷却以后就做成药丸,每天食用两次,每次五克左右即可,可以坚持连续食用三个月的时间。

2、黑芝麻+黄豆+花生+核桃。材料:黑芝麻、黄豆、花生、核桃适量,分别将他们炒香备用,研成细粉以后要加以调匀,每天晚上睡觉以前就用牛奶或者豆浆冲服,只要一勺就足够了,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就应该停用,证明自身的体质不适合使用这种方子。

3、莲须旱莲草药汤。材料:莲须10克,旱莲草15克。首先要将药材用清水彻底的清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以后煎熬,每天一剂即可。

4、黑芝麻核桃煮红糖。材料:红糖500克,黑芝麻150克,桃仁150克。首先将红糖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成比较稠厚的时候,再放入事先炒好的黑芝麻和桃仁,加以调匀,可以熄火,趁着红糖还是热乎乎的时候,将其推到涂油花生油的搪瓷盘中,等到稍微冷却以后,就压平,用刀切成块状就可以随时食用。

5、何首乌生地煮鹌鹑蛋。材料:鹌鹑蛋2个,何首乌30克,生地20克。生地要提前侵泡好,因为生地有较多的沙子,所以浸泡时间一定要足够的长,然后将所有材料一起煎熬,等到鹌鹑蛋熟透以后去壳,再放入锅中煮一段时间,去渣饮汤吃蛋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白发 预防白发 白发多是什么原因 白发

多种方法让你的白发变黑发

拔去白发,以白蜜涂毛孔中,即生黑发;如不见效,取梧桐子捣汁涂上必黑;如白发多难拔,用干柿饼(用茅香煮熬),枸杞子(酒泡焙干)各90g,研……详细>>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新鲜覆盆子榨取汁涂发不白。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详细>>

常按身体一处白发变黑发

如果谁每天花费5—10分钟按摩这个小拇指,谁就不会患或少患以上疾病,像患有前列腺肥大症的老年人,发作时小便不畅,甚至闭尿,此时用左手捏右……详细>>

常按身体一处白发变黑发

头发的营养虽然来源于血,但头发的生机,根源于肾气。肾有无活力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看头发。头发长得好,说明肾功能不错,肾好头发就乌黑旺密,因此……详细>>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如今有很多的朋友面对馒头白发的困扰,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居然有了白发,这让他们很是焦躁。糯米泔水存放两天后用来洗头,久而久之,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