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激光祛痣后留疤痕吗?

2017-06-16 17:41:08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孩子都希望把难看的痣去掉,去掉之后会不会留疤就成了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了。激光去痣相最近几年比较流行,主要是利用激光瞬间爆发的巨大能量,从而作用于色素组织,使色素分解。

激光去痣会留疤吗?我们先来看看它的去痣原理:

利用激光在瞬间爆发巨大能量作用于色素组织,使色素击碎,分解,被巨噬细胞吞噬掉,随淋巴循环排出体外,达到祛除色素痣的目的。

要想达到效果一定要做好术后护理

1、局部有创面,不能沾水;2、术后会结瘕,5-7天后会自然脱落;3、术后一个半月后回医院复查;注意防晒。做好这些之后激光去痣是不会留疤的。

专家介绍:激光去痣安全、无痛、效果好。也不会留下明显的点痣疤痕。激光去痣不会伤害周围健康的肌肤组织,因为激光控制最佳光点的大小及深度,可以有有效的针对病变部位,而对周围肌肤组织没有伤害。尤其是不会感染病变部位也不会留下点痣疤痕。是目前非常理想的祛痣方法。

但也不排除留疤的可能,现在激光祛痣留下的最常见疤痕是凹陷疤痕,一些疤痕体质患者会留下增生性疤痕,所以,激光祛痣后的护理工作很重要,护理不当,一旦留下凹陷或增生疤痕就很难自行修复。没有及时正确的治疗,有可能成为永久性疤痕。

激光去痣之后,应尽量避免伤口处暴晒,以免造成色素沉淀,在伤口愈合之前,切忌不可碰水。同时一定不要随意搔抓,以免感染或者发炎,即便是伤口愈合之后,也不能用手去抓,如果伤口有发炎现象,应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祛疤痕后的护理 激光祛疤痕的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车祸引起的疤痕,或者由于火灾引起的烧伤疤痕是非常常见的。因为这些事情都是发生在一瞬间,而灾难过后的皮肤问题成为了一大部……详细>>

激光祛痣、祛胎记效果好

太田痣为分布在眼眶周围的蓝色、褐色、黑色或混合色的斑片、斑点,重的可表现为单侧面部或双侧面部的褐色,青褐色或青黑色色素斑。详细>>

烫伤后怎样不留疤痕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无瑕的脸和白质如玉的肌肤,但是事与愿违,几乎每一个人都很达到这样理想的标准。在每个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许疤痕,……详细>>

出完水痘会留疤痕吗

一般来说水痘按照自然病程发生、消退,即使水疱较大破溃后形成糜烂面,也会很快痊愈,愈后不留疤痕。但若不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反复搔抓破溃后易继……详细>>

出完水痘会留疤痕吗

水痘发生的部位较广泛,可延及头面部,且成批出现,数目较多,故有人担心会不会留下疤痕,影响美观。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